close

這是我1998年寫的言情小說,一直都沒有寄去出版社,後來漸漸長大,人生也進入另一個階段後,這些檔案一直被我珍藏著,無獨有偶的時候拿出來懷念一下。

現在有點時間,可以陸續發到部落格上,隨時想看也能看,更能與大家分享。

我是作者:羿婕,版權所有,請勿複製。歡迎大家閱讀喔~~~~~~

image

書名:《就愛欺負你》

本文開始------------------------------------

第 一 章

柳畢嫻走到好友的座位旁邊,就看見好友還像一隻豬一樣地趴睡在桌上。

哇靠!才開學第一天,就在睡大頭覺,太強了吧!一時玩念興起,揮手就用力的往朱亞瑄的頭頂打下去。

「小朱!起床囉!」

「幹嘛呀妳!瘋了不成?」朱亞瑄邊撫著發疼的頭皮,沒好氣的說。

「拜託!妳今天到底睡了幾節課啊?」柳畢嫻看看朱亞瑄前面的位置沒坐人,於是就給他很大方的坐下。

「三節吧!從第一節就開始睡了。」朱亞瑄說得有氣無力,大概還沒從周公那兒睡醒吧!

「唷……佩服!才開學第一天,妳就這麼囂張,以後還得了,剩下一節課就放學了耶!」柳畢嫻為加強效果故而作崇拜樣的對朱亞瑄打躬作揖。

「噯……不要太崇拜我。」朱亞瑄扯出一個庸懶的笑容回敬她。

「誰要崇拜妳啊!」柳畢嫻揮手就往她放在桌上的手臂打下去。「又不是只有妳這麼會睡。」這麼囂張!

「是是是。」順著她,朱亞瑄懶懶地點頭回應。

「對了,今天是星期六,妳晚上是不是有什麼節目,不然妳幹嘛一大早就在那邊睡大頭覺?」柳畢嫻剎是覺得奇怪。

「就是祐承嘛!今天晚上我們要去PUB跳舞。」一談到男朋友,朱亞瑄的臉頰上不自覺地浮上一層紅暈,更顯她的嬌媚。

「哦……臉紅了耶!」柳畢嫻一張俏麗的小臉盡是揶揄的意味。

「去妳的!」朱亞瑄終於恢復精神的伸手敲她的頭一下。

「說髒話!妳完了,我要跟秦祐承告狀。」柳畢嫻半恐嚇的說道。

「少來了,妳以為我會怕妳啊!」朱亞瑄根本不把她的威脅放在眼裡,後又突然像想起什麼似的說:「對了,妳要不要一起去?」

「No!No!No!」柳畢嫻的食指在胸前搖得厲害。「我才不要當你們的『保鑣』咧!」

現在的新新人類啊,連原本的流行話語「電燈泡」也改稱為「保鑣」了。反正同意義就是了。

「又沒關係;Who cares?而且我哥也會去耶!」朱亞瑄極力的邀請。

「算了吧!那種痞子!」柳畢嫻不屑地搖頭哼道。

「小畢,妳太過份了吧!『那痞子』剛好是我哥耶!」朱亞瑄不認同的反駁道。

「是,妳是他妹妹,所以只有妳能叫他痞子,而我不能,我以後不說了,可以吧!」柳畢嫻無聊的配合道。

「別這樣嘛!今天晚上和我們一起去瘋嘛!」朱亞瑄再次的勸說。

她這麼盡力有一半可是為了她哥哥;要不是她哥哥朱茂銓百般的要求說一定要找畢嫻,她也不會在這裡強迫畢嫻做她不喜歡做的事。

「不要!」她拒絕。

想到第一次和朱亞瑄的國中同學聯誼那次,她哥哥朱茂銓也參加了,從那次開始,朱茂銓便對她展開所謂的「獵愛行動」,對於他的花言巧語和死纏爛打,真的快教她汗顏了。

厲害!可以從認識到現在還對她念念不忘,每天放學定時在校門口等人,只可惜她不是乖寶寶,很少按時間出校門的。例如:翹課、早退……等。

說到底,她就是一個壞學生、外面的太妹罷了。

「反正妳今天晚上又沒事。」她自認自己對畢嫻了解得很。

「誰說的?我可是和我哥約好了,今天要一起去唱歌,他的女朋友也會去哦!」猜錯了吧!畢嫻一臉得意。

「你哥有女朋友了?!」尖瑞的女高音,更突顯朱亞瑄的驚訝。

「是啊!上個月認識的,她是我二姊的好朋友,人很可愛。」柳畢嫻笑咪咪的介紹自己未來的大嫂給朱亞瑄認識。

「小畢,妳很難得會誇獎人耶!」朱亞瑄真的很難得可以聽到畢嫻誇獎人,所以她的表情很驚訝,比知道她大哥有女朋友還驚訝。

「妳也很漂亮啊!」柳畢嫻伸手抬起朱亞瑄的下巴不夠誠懇的說。

「妳取笑我!」朱亞瑄推了推畢嫻的額頭笑說。「然後呢?該不會這樣就說完了吧!」她才不相信咧!

「當然,妳哥以前喜歡過她。」柳畢嫻一臉不怎麼願意提到朱茂銓的樣子。

朱亞瑄拍拍柳畢嫻粉嫩的臉頰。「好了啦!又沒叫妳提到『那痞子』,是妳自己要提到的,看妳那張什麼臉,妳要不要照鏡子看看——一臉『屎面』耶!有夠難看!」朱亞瑄一臉不認同的說道。

柳畢嫻深吸了口氣,提起精神,才繼續剛剛的話題。「只要妳哥不會再去喜歡她,我就放心了。」

朱亞瑄覺得好笑。「真扯!我哥現在喜歡的人可是妳耶!妳擔心什麼?」

「我才不要咧!我的男朋友一定是一個『世界無敵超級大大大帥哥』,否則我會哭死的!」

「為什麼?」朱亞瑄更是好奇的探頭問道。

「因為才配得上我,帶得出門啊!」柳畢嫻說得好似有一番道理般。

這答案聽得朱亞瑄打從心底噗斥一笑,這麼幼稚的想法!

她拍打她的額頭笑道:「少花痴了妳!」

「誰不知道妳『死會』了,所以妳在羨慕我啦!」柳畢嫻故作驕傲的說。

「誰羨慕妳來著?」朱亞瑄不認同的辯著。

「那是嫉妒囉!」柳畢嫻眨著頑皮的眼睛接口。

「兩種都沒有。總之我現在很幸福,只要我考上大學,祐承就打算先和我訂婚。」朱亞瑄說得一臉幸福陶醉的模樣,雙頰還泛著嫣紅和小女孩的嬌羞。

「什麼?!小朱,妳不打算再繼續和我逍遙個幾年嗎?那麼快就打算踏入婚姻的墳墓了啊!哎……人不輕狂枉少年哪!」柳畢嫻說得一臉可惜,悲嘆著。

「只是訂婚啦!況且誰要像妳一樣在外面混哪!小心哪天摸魚摸到大白鯊。」朱亞瑄好言相勸。

「別說了。我懶得聽。」柳畢嫻揮揮手,又道:「但不管怎樣,我還是祝妳幸福啦!」

「謝啦!」朱亞瑄感謝的說道。

「柳畢嫻,上課了耶!妳剛剛沒聽到鐘響嗎?」黃竹瑩手裡拿著一包乖乖出現在柳畢嫻和朱亞瑄之間。

「有啦!位子再借坐一下。」柳畢嫻不耐煩的對她揮揮手,眼神瞧了她一眼,「乖乖耶!」說著就伸手探向黃竹瑩的乖乖,一臉貪吃的模樣。「吃一個,下次換我請妳。」

「喔!」黃竹瑩無奈的應許。就見柳畢嫻所說的「一個」從乖乖的包裝裏伸出來後變成「一把」。

「柳畢嫻,上課了,請妳回座位。」上學期的班長徐佩芬為維持秩序及競選下屆班長的資格,不得不喚道。

奈何柳畢嫻就是厚著臉皮不理徐佩芬,逕自往教室的門口走去。

「小畢……」看她的樣子,就知道她又要翹課了。

才這麼想著,朱亞瑄就開始動手收拾身邊的東西。「小畢,等我!」

「妳們兩個又要翹課啦!」徐佩芬不高興的聲音在她們的背後響起。

她們並沒有回頭,只是很率性的對徐佩芬說道:

「班長,拜拜啦!」實在是非常囂張的語氣。

≒≒      ≒≒      ≒≒      ≒≒

 

魏雋堯站在講桌前,聽著老師將自己介紹給全班認識。

他年尾生,所以晚讀,又是今年的留級生,因此在這班上,他的年紀比大家大了二歲。

今年暑假以前的期末考可是傷透了他的心,期末考前他可是在書桌前啃了十幾本不上下的書,結果還是考得差強人意,沒法彌補之前的爛成績,害他沒法和同年紀的同學一起參加大學聯考。

被留級了,也沒臉繼續待在同一個學校,於是他辦轉學,轉到了這所高中來,開始展開全新的生活。

面對講桌前一班吵雜不休的同學,根本連老師都沒放在眼底,且似乎都在指點著自己什麼,但他什麼也不在乎,只知道未來的日子將有這群吵鬧的同學陪伴成長。

老師介紹完之後,便看見教室又有兩個熟悉的空位,那兩個「不熟悉」的人不知又跑到哪裡去了。

「柳畢嫻和朱亞瑄人呢?是不是又翹課了?」老師這麼一問,班上頓時噤聲,各各面面相覷,班上這兩個人,翹課似乎已成家常便飯,所以她們的去留,也沒有多少人在乎過。

看著大家的表情,老師心底更是肯定自己的答案。

「不管她們了,魏同學,你想坐那?自己挑空位坐。」

魏雋堯看看班上的空位,似乎也只剩下最後面的幾個位子和柳畢嫻旁邊的空位而已。

最後他決定坐在畢嫻旁邊的位置,只因為他想好好讀書,再加上他旁邊空位的人常常翹課,這下子他更樂得清靜了。

「我要坐那兒。」他指著柳畢嫻旁邊的位置說。

「嘩!」他的答案讓全班大驚小怪的看著他。

「竟然有人要坐柳畢嫻的旁邊耶……」

「是啊!說不定他們一起坐到畢業,彼此都還不認識呢!」有人取笑著。

「我看連名字也不知道吧!」這個人也跟著嘲笑著。

魏雋堯裝作什都沒聽到,勁自地往那個位子走去,心裡,如果這次再被留級的話,他的臉可就丟大了。

大家還是吵吵鬧鬧的,老師開口制止:「安靜!可以上課了吧!最後一節課大家還是要定下心來上完,下午再好好的去瘋,來,翻開課本第一頁,最後再留二十分鐘競選股長……」

沒想到這學期的班長還真的是由徐佩芬高票當選。

≒≒      ≒≒      ≒≒      ≒≒

中午十二點整,柳畢嫻出現在喧嘩的教室裡,忽然朱亞瑄拉住她損著:「小畢,拜託,妳這麼晚來上課,妳是來吃中餐的啊!」朱亞瑄先是奚落她一番才在她耳邊悄聲的說:「妳旁邊坐了一個傻大哥耶!」

「哦?」柳畢嫻順著她的眼光瞧去,「看起來不呆啊!」倒是滿俊秀的就是。

「他叫魏雋堯,是留級生耶!大我們兩歲,不是傻大哥是什麼?」

意思就是聯考沒考上的人一定是腦袋有問題,且年紀又比她們大,所以朱亞瑄簡稱他為「傻大哥」。

「妳啊!人不可貌相。」柳畢嫻搖頭嘆息道,順眼又往魏雋堯那邊瞧。看他和前座的男同學還有說有笑的,倒底哪裡呆啊?

朱亞瑄才不管她說什麼,逕自將自己對魏雋堯的評論說給柳畢嫻聽。

「從今天早上到現在,我看他都沒有跟人說過話,看起來還滿老實的……」

「噯!妳死會了,別『瘋想』人家啊!」柳畢嫻及時開口提醒她。

「可是妳不覺得他長得還滿好看的嗎?我們班的女生怎麼都不會想去跟她講話啊?」光想到這一點,朱亞瑄就覺得心頭納悶得很。

柳畢嫻聽聽就算了,倒也沒想知道更多有關魏雋堯的事,她不耐的嚷道:「妳管人家那麼多幹嘛?小朱,我肚子餓了啦!妳吃不吃飯啊?」

「哦!我便當已經買好了,妳自己去買吧!」

「妳怎麼不順便買我的?」柳畢嫻給她一個白眼。

「大小姐,我怎麼知道妳什麼時候才要來上課啊!」朱亞瑄不滿地發牢騷。

「算了啦!我自己去買。」柳畢嫻也沒有責怪她的意思,說著便將書包拿給朱亞瑄,轉身就往教室的門口走去。

到了合作社,人山人海擠得柳畢嫻差點喊救命。

差一步,還差一步就可以擠到櫃台結帳了。

正當她努力不懈之時,眼尖地瞥到剛在教室和朱亞瑄談論的主角魏雋堯。

他就在她旁邊,額前還滴了幾滴汗水,可見他現在跟她一樣也很「努力」。

柳畢嫻心想,未來還有一段日子要他相處,況且他又坐在她旁邊,不好意思不和他打聲招呼,於是她拍拍他的肩對他一笑:「嗨!」

魏雋堯莫名奇妙的被拍肩,低頭一看才竟是一個陌生女子。

她竟然對他笑,還向他打招呼,他不記得他的朋友中,有一個像她這樣明眸皓齒的女孩子啊!

「妳……」他想對她說,妳是不是認錯人了。可是卻說不出口,原因是她的眼神告訴他,她確實認識他。

「買便當啊!」柳畢嫻像熟人似的開始熱絡了起來。

「嗯。」魏雋堯看看手中的便當朝她點頭。

「吃什麼?」

「雞腿便當。」他再晃晃手裡的便當說。

奇怪?他買什麼便當她也要問,這人有這麼好奇嗎?

「雞腿便當好吃。」柳畢嫻微笑點頭。她跟他一樣也買了雞腿便當。

魏雋堯笑了笑,深感認同。

「你一個人來嗎?」她又問,活絡地和他聊起來。

「是啊!順便幫同學買便當。」他回答。

她想起坐在魏雋堯前面的同學,該死的曹志強,那死胖子竟然利用新同學!「那……」心底才咀咒完正要開始繼續說話,正好輪到她結帳,她對他說:「對不起,我先走了。」

「再見。」魏雋堯笑了笑。但他心底仍是覺得怪得要命,他真的認識她嗎?他竟然跟一個陌生人小聊一番,聊到最後,竟還不知道她姓啥叫啥?真是怪哉?

≒≒      ≒≒      ≒≒      ≒≒

「志強,便當買回來了。」魏雋堯揮了揮手中的便當,朝曹志強走去。

「啊!雋堯。」曹志強向他招招手,似乎有話對他說。

魏雋堯快步走近,「有事嗎?」第二天上課,他誰都不認識,就只認識這個坐在他面前矮矮胖胖的男生。

曹志強瞄了瞄朱亞瑄坐位那邊,「你看,那個短頭髮的女生就是坐在你旁邊的柳畢嫻。」

「誰啊?」他嘀咕了聲,往他所指的方向看去,「是她!」魏雋堯嚇了一跳。

「你認識她?」曹志強問。

「不……不算認識。」魏雋堯連忙搖手搖頭,解釋道:「剛才在合作社的時候,她向我打招呼。」

「她向你打招呼?」這下子曹志強更懷疑了。

「有什麼不對嗎?」魏雋堯奇怪的看著他。

曹志強不算他的好朋友,可是在這個班上,知道他的事最多的人也只有曹志強而已。

「你轉來的那天柳畢嫻翹課,所以你見不到她,今天她中午才來,她怎麼可能會認識你啊!」曹志強用曖昧的眼神盯著他看。

「喂!志強,我們真的不認識啊!」魏雋堯受不了他的態度。

「不用解釋了啦!說不定她看上了你,哎呀呀……你看你長得多出色啊!班上的女生哪個不對你產生青睞的?」

「胡說八道。」班上的女生看來跟他講話都被他打發回去了,哪還會有女生喜歡他啊?魏雋堯不打算再搭理他,將便當遞到他眼前,「你吃不吃?不吃我先吃了。」

年輕人哪個不八卦的?有八卦女也有八卦男啊!像曹志強就很八卦。

曹志強動手解開便當的橡皮筋,嘴裡不停的說著:「其實柳畢嫻長得蠻好看的,你們兩個若在一起的話,肯定很『速配』。哎……偏偏柳畢嫻是個壞學生……」

「拜託,志強,趕快吃一吃睡午覺啦!」魏雋堯快聽不下去了。

因為貪玩,所以去年期末考考得很差,大學聯招也沒辦法考,理所當然畢不了業。被留級了,若再被感情的事給纏著,那他從小想要擁抱大學的美夢不就破碎了。

所以,魏雋堯,決不能談戀愛!考上大學之後,愛怎麼玩就怎麼玩,讀書和愛情是不能兼顧的。他一直這麼以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