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 七 章

jpn087

「小畢——」魏雋堯望見院子裡站著一個可人兒,他的心為之一震。他用渾厚的聲音喊出他朝思慕想的人兒。視線只及她一人,旁人他一概都沒看見,理所當然,和畢嫻聊天正愉快的柳雪苓也被忽略了。

雋堯!那獨特的聲音顯然已讓她猜出來是誰。

畢嫻的心跳狠狠的漏了一拍,她極震驚的回盟,臉上的笑容隱藏不住,咧嘴而笑,飛奔至魏雋堯的身邊,誰管剛才她還在跟柳雪苓說話呢!

「雋堯——!」當她衝進他的懷裡,高興的淚水也感動似的滾落了臉頰。「嗚……你終於肯來找人家了……嗚嗚……」

畢嫻哭得像淚人兒,止不住的淚水,真的是她的情緒不能控制的。

魏雋堯緊緊地擁著她,享受這片刻的溫存,任由她在自己的懷裡哭。總之,他知道自己也思念她已久,到了不能忍受的地步,終究還是跑來找她了。聯考是啥玩意兒啊!滾一邊去吧!小畢才是最重要的。

而這也代表著,他的書也讀完了,緊繃的心現在也輕鬆多了。明天就要上考場了,趁看座位的下午,忍不住對她的想念,還是跑來了。他好想知道她的近況。

「別哭了嗯?」他扳起她淚溼的小臉,無限憐惜地吻了她的額頭,愛憐、不捨的說。

「都是你害的啦!」不想哭都停不了,是不是淚腺出了什麼問題?畢嫻一邊努力的哭,一邊在心底懷疑著,嘴邊還嘀咕地埋怨。

「是,我的錯,別哭了,妳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愛哭呢?」捧著她的臉,就覺得她瘦了些,魏雋堯心疼的想。

「你管我。」畢嫻嘟著嘴不依地嚷嚷道。

「哈,我怎麼可能不管妳呢?」魏雋堯寵溺地捏了捏她的鼻子。

「不要捏啦!」畢嫻吸吸鼻子,終於止住淚水,開始有心情和他鬥嘴、說笑。

「看,鼻子都哭紅了。」魏雋堯就愛與她笑鬧,他再次捏了捏她的鼻子一下。

「不要捏啦!」她笑著閃躲,說著她作勢要捏回去。

魏雋堯閃了開來,好心情地戲弄著她。「我捏了妳,妳是不是打算開始討厭我了呢?」

「才沒有呢!」畢嫻像小女孩般地撒驕著。

魏雋堯微微一笑,感性地問著。「對了,妳有沒有想我啊?」其實看她的表現就知道她跟他一樣,想彼此都想得太厲害了,所以兩人都瘦了。

「真話是有,假話就是沒有,你相信哪一個?」畢嫻一陣動容,眼中還閃著淚光,帶點靈巧,她頑皮的問著。

「妳想呢?廢話說那麼多,我當然會相信真的那一個。」魏雋堯開心的笑著,見到日思夜想的可人兒,是他覺得最幸福的一件事。

「聰明。」畢嫻佯裝長輩對待小子的模樣讚美他。「那你呢,有沒有想我?」她好奇的反問他。

「哦?我啊,跟妳就有點不一樣了,」魏雋堯故意賣個關子,在看到畢嫻那好奇又得不到答案而嘟著的嘴臉時,他才肯放過她的說:「我可是想妳想得瘋狂,想得厲害,害我每天都睡不覺,還要數羊才行。」魏雋堯自認自己是說得太誇張了點,不過為討好畢嫻的心態,勉強允許自己吹牛一次吧!

「這麼嚴重啊!」畢嫻感傷地再次靠進他的胸膛,她心疼了,但她還是很開心他有想她。「既然想我,為何不來找我呢?」

「為了聯考,忽略了妳,對不起。」魏雋堯帶著歉意說。

聽著他穩健的心跳聲,心愛的人就近在眼前,畢嫻胸口著實地鬆了一口氣。「沒關係,我不會跟你計較的,反正你都已經向我道歉了嘛!」畢嫻表現出她體貼寬容的心。

「妳這麼體貼啊!」魏雋堯心中一陣溫暖,他眼神深邃真誠,無限愛憐地撫著她的臉說。

「當然。」畢嫻被他深邃的眼眸懾著了。

過了好些時刻,她才回神繼續聽魏雋堯說道:「我每天都睡不到六個小時,難道妳不覺得我瘦了嗎?」

經他這麼一提,畢嫻才感覺到,真的,他的腰圍不一樣了,之前她怎麼抱都抱不住的雄腰,如今已經剛剛好可以讓她圈抱住了耶!真心疼,瘦了那麼多,比她還慘。

「你這樣讓我好心疼。」畢嫻皺眉痛心的說。

魏雋堯為她的話心悸了,「為了聯考,還要想妳,真是煎熬啊……」魏雋堯吁了口氣。

「好咩!辛苦你了。」畢嫻甜甜的笑說:「雋堯,明天我陪你去考場考試好嗎?」她的心裡既興奮又期待。

魏雋堯聞之皺起眉,心裡捨不得的回答:「聯考季節的天氣都很熱耶!妳寧願放棄冷氣?」有點拒絕的意味。

「為了你,冷氣算什麼?可是我不想見不到你,那日子好難過。」畢嫻委屈的說著,不知不覺得鼻頭一酸,眼淚就要滴下來。

「別哭,聯考過後我就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陪妳了。」他憐惜的手指輕刷著她的臉龐。這陣子真是委屈她了。

「嗯。」她重重的點頭,打氣的說:「那明天,好好加油,看你的囉!」

「沒問題。」他拍著胸脯自信滿滿的說,「但是,在暑假這段時間,妳要養胖自己,別像現在一樣,瘦巴巴的,不好看哦。」魏雋堯動之以情,試著用安慰的口吻來說服刁鑽、頑皮的她。

「答應你。」畢嫻用手背拭淚,可憐兮兮的應許。

「好啦!不哭。」魏雋堯抱著她,再次緊緊的擁她入懷,很明顯地表現出他對她的佔有慾。

良久,認為這齣愛情戲演得夠精彩之後,柳雪苓終於肯出聲了。

「咳咳……」拳頭放在口前故作咳嗽,曖昧的眼神盯著他們。

畢嫻錯愕地從浪漫裡回到現實中,「二姊,妳煞什麼風景啊妳!」畢嫻一回頭就不悅地責罵。

「好戲哪能不看?就看妳的戲有沒有二姊我的好看囉!」滿嘴的調侃語氣,讓魏雋堯滿臉通紅,終於發現了她的存在。

「二姊,妳進去啦!」她知道柳雪苓又要開口取笑他們倆了。

柳雪苓才不理她,逕自地向魏雋堯的方向走去,一手搭在他的寬肩上,柔媚的邀請著:「『未來的妹婿』,今晚要不要留下來吃飯啊?」

「不行,雋堯要回家看書,沒空留下來吃飯。」畢嫻心直口快地替他回答了。說完還很得意地望向魏雋堯,詢問著:「我說的對不對?」她才不要給她二姊機會捉弄他們兩個呢!他們好不容易才見面的。

「對極了。」魏雋堯的大手揉了揉畢嫻的頭頂,寵愛的說。

唷?傻小子變成聰明成熟的大男人囉!柳雪苓訝異的看著他們兩人之間的情意。

「既然這樣,我就不打擾你們了。」柳雪苓很識相的離開,巧妙地將空間留給相戀的兩個人。

「算妳識相。」在柳雪苓走遠之後,畢嫻才在她背後扮鬼臉,將心裡的話說出來,惹得魏雋堯朗聲笑出口。

≒≒      ≒≒      ≒≒      ≒≒

魏家的歡騰看在隔壁張家眼裡盡是嘲諷,無異是魏家的兒子考上了大學,而張家的兒子卻沒有考上大學,兩家的氣氛形成張烈的對比。

魏雋堯覺得莫名奇妙,他不覺得這有什麼好高興的,他整顆心都繫在畢嫻的身上,連他母親杜怡對他說的話他都沒聽進去。

「雋堯啊!媽就知道你這次一定會考上,媽好高興啊!」杜怡感動的聲音從電話那一頭傳來。

魏雋堯漫應的點點頭,「嗯。」眼睛老盯著眼前的電視視劇看。

儘管眼睛看的是電視,可是卻心不在焉的想著畢嫻,於是家人對他熱沉的態度看在他的眼裡沒有和畢嫻在一起來得有趣。

他逕是敷衍。「媽……我知道妳很高興,可是妳可不可以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感動到痛哭流涕,這有什麼好稀奇的?」他可是失敗過一次的人耶!

「媽高興啊!」杜怡激動的聲音又傳了過來。

「媽,那我告訴妳一件可以讓妳更高興的事好不好?」突然想到了畢嫻,他想將她介紹給自己的母親認識。

「什麼?」

「我交女朋友了。」他笑容滿面的宣布答案。可惜這樣幸福的笑容,身邊沒人與他分享。真希望此刻畢嫻在他的身邊。

「真的!還不帶回來給媽瞧瞧。」杜怡的聲音充滿興奮。

「等我們有空的時候啦!」他就知道他媽會很開心。

「不可以騙我哦!」

「不會的啦!媽,我還有事,下次再聊囉!拜拜!」與母親收了線,魏雋堯馬上播著畢嫻家的電話號碼,告訴她這個好消息。

≒≒      ≒≒      ≒≒      ≒≒

「大哥,今天我不回家囉!」畢嫻站在柳智威的門口,大聲的說。剛剛和魏雋堯通電,得知他考上了大學,他們決定要好好的慶祝一番,約在High House見面。

「不回家?那妳打算去哪混哪?」柳智威踱到她面前,明知故問的問她。

「大哥啊!你從來不問我會去哪裡的。」畢嫻皺眉不悅的說。

「妳啊!是我們家的小寶貝,不愛讀書也就罷了!聯考也沒去考,看看妳的將來要怎麼養活你自己?嫁人就可以解決了嗎?」柳智威忍不住苛責。

「我才十八歲,幹啥那麼早就提到嫁人的事啊!」畢嫻不依的嘟著嘴說。

「那傻小子和妳怎樣啦?」柳智威好奇的問。

「大哥,那你和未來的大嫂怎樣啦?」她紅著臉不甘示弱的反問回去。

「別扯開話嘛!」柳智威被他寶貝妹妹給打敗了。

「大哥,你到底想問什麼啦?」畢嫻的眉頭也皺成一條直線了。

柳智威嘆了口氣,直說:「你們兩個在一起了沒?」這才是他最擔心的問題。

「什麼?」沒想到她大哥說話那麼直,害她的臉都紅透了。

「到底怎樣啦?」柳智威快沒耐性了。

「在一起了。」畢嫻點點頭。她大哥問她這個幹嘛?

哎……在一起了。柳智威擔心的事發生了,原本兩個相愛的人,是不應該經由他來折散的。

看他的眉頭深鎖,畢嫻關心的問:「大哥,你人不舒服嗎?」

他搖手,「沒事。」還是不要說好了,反正那是明年年底的事,還有一年多的時間。

「真的沒事嗎?」她擔心的再問一次。

「去玩吧!不要亂來知道嗎?」柳智威語帶暗示的說。

「大哥……」畢嫻聽懂他話裡的意思,嬌羞的像個小女人。

「快去吧!別遲到了,小心那傻小子等到不耐煩囉!」柳智威語出調侃的說。

畢嫻點點頭,隨即踏著輕快的步代出門了。

柳雪苓從房間出來,正巧遇上失神的柳智威,她心直口快的說:「在煩惱小畢出國留學的事?」

柳智威看了她一眼,點點頭,必竟還是家人親,一看就知道他知道在想什麼。

「哎!大哥,那種事你煩惱也沒用。船到橋頭自然直,這句話你懂吧!」為了畢嫻將來著想,他們的父母早在知道畢嫻不參加大學聯招之時,就決定讓她再逍遙個一年半就將她送出國留學,這件事他們一直瞞著沒當事人知道,是為了怕引起她強烈的反彈。

「可是小畢好像已經和那傻小子在一起了。」這才是他擔心的問題,他怕他們倆會分不開,到時誤了畢嫻的前程。

「大哥,你不知道嗎?那個魏雋堯比小畢成熟多了。他大學畢業後,還要當兵兩年,小畢留學回來,剛好他也當兵回來。感情是需要考驗的,若不能經過時間和空間的考驗,那他們兩個在一起也不可能長久啊!」柳雪苓說得頭頭是道,就為了讓柳智威不要再為畢嫻的事煩惱,要他釋懷些。

「妳說的對,船到橋頭自然直。」柳智威點頭認同。

≒≒      ≒≒      ≒≒      ≒≒

「妳遲到了哦!」魏雋堯捏捏她的粉頰說。

「出門前被大哥攬了下來嘛!」畢嫻坐上吧台前的高腳椅。

「喝什麼?」他不介意的說,今天他的心情好得很。

「勤哥,『熱情之吻(Kiss of fire)』。」畢嫻笑咪咪的向酒保勤哥點了一杯雞尾酒。

那位叫勤哥的酒保,平常是畢嫻的工作伙伴,今天畢嫻是客人,他當然有服務的義務。他用職業性的笑容朝她笑笑,「等會兒。」

「嗯。」畢嫻點點頭。

「這是什麼酒啊?」魏雋堯不解的看著她。酒有那麼多名字,到底有何意思?

「這酒最適合戀愛中的女性飲用。」她為他解釋著。

「那適合男性的是什麼酒?」魏雋堯好奇的問。

「如果你是問適合你的酒的話,那我建議你喝『激動的喘息(Hot Pants)』。」說完她等著看他的反應。

「那……那是什麼名字啊?」激動的喘息!嚇死人的名字了,有夠搧情的。魏雋堯突然結巴了起來,眼神驚訝的程度和畢嫻預料的一樣。

「喝一杯試試看好了。」哎!改不掉的壞習慣,她還是很愛欺負他。畢嫻彈指叫勤哥,向他點了一杯「激動的喘息」。

不一會兒,一杯鮮紅的酒遞到了畢嫻的面前,端起了高腳雞尾酒杯,畢嫻輕啜了一口,霎時,一股酸酸甜甜的感覺,伴著辛辣的滋味從她的口中進入了她的腸胃,這就是「熱情之吻」的魅力所在!

看著杯緣鑲著細細白白的東西,像雪一樣華美,魏雋堯又不懂的問:「這是什麼?」他指著杯緣問。

她看著鑲著細雪般的杯具,「這是用鹽巴製成的『雪糖杯』,調酒杯的一種變化,怎樣?很漂亮吧!」這玩意她也會做,她得意的解說著。

「嗯。」又有一杯綠薄苛顏色的酒杯遞到他的面前,魏雋堯向勤哥點頭致謝。

「我這也是雪糖杯?」他看到他的杯子上也是白白點點的雪粒。

「是啊!用傳統杯做成的,它的杯飾很漂亮吧!」畢嫻讚賞地看著「激動的喘息」的杯飾,它是用檸檬皮切成蛇狀,別有一番情趣。

魏雋堯舉杯向她致敬,不像上次一樣魯莽地輕啜了一口。

口感清涼,但汁液一旦傳入了小腹,變得辛辣。這種辛烈的酒性讓人喝了立即心跳加速,「激動的喘息」便是由此命名而來。

「來電又帶勁吧!」畢嫻朝他眨眼笑著,將自己杯緣夾著的杯飾──紅櫻桃往嘴裡送。

「妳喝過?」魏雋堯被她俏皮的模樣給炫惑住了。

「當然,酒性強,小心醉哦!」畢嫻語帶雙關的說。

「妳的呢?」

「和你一樣辛辣的口味,酒精濃度不低,如果我喝醉了,你可不能對我亂來哦!」畢嫻調侃著他,杯裡的紅色汁液已被她喝了一半。

魏雋堯被她的話給逗紅了臉,不回答又喝了一口「激動的喘息」,這種刺激的滋味,的確如她所說的,帶勁又來電!

「來,喝大口一點,慶祝你考上大學!」畢嫻笑得一臉粲然,高興地舉杯為他慶賀。

酒杯「鏗」地一撞在一起,兩人開心地飲了一口,似乎有不醉不歸之嫌……

≒≒      ≒≒      ≒≒      ≒≒

十點三十八分,兩人微醺的踏著步代走進魏雋堯所住的小公寓。

畢嫻腳步盤虛地靠著他走,終於在沙發前倒下。魏雋堯被她拉著手,跟狼瘡的著跌入她的身邊。

「小畢……」魏雋堯喃喃地喚著她的名。

「雋堯,以後我們就不能天天見面了耶!」畢嫻不捨的說。

「能夠互相思念也是不錯的事。」他腦海裡全是未來的憧憬。

「我知道啊!不過有點痛苦就是了。」她的頭靠在他的肩頭,感受他的氣息。

她飄泊的心終於靠了岸,他如同她的港灣,讓她有了個休憩的地方,不再飄渺不定,只願窩在他溫柔又安全的羽翼下安祥地生活著,不願再出去面對大風大浪。

「熬過了,才代表咱們的感情激得起考驗啊!」他同她說理,讓她面對現實。

「雋堯,我發現其實你並不傻耶!」她仰起小小的臉,吐氣吐芳蘭的說:「竟然能說出一番大道理來。」

魏雋堯內心一陣騷動,「妳以前覺得我傻?」真難相信他在她的眼神是個傻瓜。

「還好啦!只是有時候真的很笨。」畢嫻一陣呵笑。

「妳取笑我?」魏雋堯將她緊緊地抱住。

「你知道嗎?剛認識你不久的時候,我打算欺負你耶!誰教你老惹我生氣。」畢嫻藉著酒,將之前隱藏在心中的話全盤脫出。

魏雋堯將她一個翻身,她便趴在他身上,畢嫻一陣嬌羞,掙扎欲下。

「別動!」他一聲令喝。

畢嫻怔愣地睜大圓眼盯著他,她被他的聲音給嚇住了。「你……你幹什麼啊……」她害怕的說。

魏雋堯嘆一口氣,無奈的說:「妳這樣會讓我有衝動的。」

被酒精搞得滿臉紅通通的畢嫻,有著一股掩不住的嬌美,簡直蠱惑了他的一顆心,為她的美麗而跳動著。

聽懂他的意思,畢嫻也不敢亂動了,她羞赧地一搥他的胸膛,輕斥:「那你還不放我下來。」

「不放。」魏雋堯逗弄著她。吻著她身上傳來的檀香,攫獲了他的心神,他好想就這樣擁著她到永遠,永遠……

「討厭啦!這樣抱著什麼事都不能做。」畢嫻不敢亂動,只好不依地又搥了他一下,不過因為不捨得,所以力道輕得要命。

「有件事妳可以考慮做看看……」說著就壓下她的臉欺向自己,佔有了她欲語還休的紅唇。

畢嫻全身癱軟的壓在他身上,氣力全被他這個具有魔力的吻給趨走了,她毫無半絲力量,只能任由他侵佔著自己。唯一的意識是只知道他正在吻她,而她的手也抱著他的頭,眷戀般地搓揉著他的髮絲。

魏雋堯的手情難自己在她漫妙的身軀上游走,慢慢地探向她的大腿,輕輕地撫摸著,又回到了她的背上磨蹭著;而吻,則由她嬌艷欲滴的紅唇到她的巧鼻、她的秀額,一路經過她臉部的線條,再到她的耳邊斯磨著──這是她敏感的地方,引起了她輕聲的吟哦聲,讓他心中一動,一個翻身,將她壓在身下。

溫熱的氣息回到了她的唇辮,他享受般地舔吮著,舌尖沿著她的唇緣劃著精巧的唇形,嬉戲般地挑弄著她貝齒和舌頭,陣陣的嗯喃聲從她的紅唇間傳出,慾望幾乎已達沸點。他的手靈巧地探進她的胸口,直入衣內,溫熱的吻也跟到了柔美的頸部,進而攻向雪白的胸口。

他解開她的衣扣,敞開的衣襟,搧惑著一顆悸動不已的心,他親吻著雪白的肩頭,沿著胸前華美柔嫩的曲線來到了她聳立的雙峰,他的頭埋入其中……

畢嫻一手環繞著他的頸項,另一手在他的背部游移著。她只覺得腹部一陣如烈火般地燃燒,幾乎將她所有的感官知覺全都淹滅……

原來這就是「愛」的感覺……

「雋堯……」她心頭一陣激盪地呼喚他的名。

這聲呼喚叫醒了他沉淪深陷的心,他驀然地一個煞車,將眼前美好的一切全都幻滅。

畢嫻仍處在呆愕的狀況中,不明白他的停止是怎麼回事。

「雋堯?怎麼了?」她迷惑的眼神仍然讓他蕩漾。

「對不起。」他起身為她拉好衣服,爾後坐在一旁,抓著頭髮,歉然的說。

「你對你的侵犯感到抱歉?」畢嫻不敢相信地瞪著他。

「我不該這樣對妳。」他沒告訴她,他愛她,怎能如此冒犯?

畢嫻聳聳肩,一臉無謂的說:「沒關係,反正我也樂在其中。」

她的語氣直覺地讓他感受到──他傷害了她!

「對不起!」他再次的道歉。

畢嫻一個無奈的微笑,一手拉著胸口的衣服,一手攬抱著他的頭,使他靠向自己。她溫柔的說:「傻瓜,這是愛的行動啊!代表我愛你嘛!所以沒啥好愧疚的。」

沒想到一個愛整人的小惡魔也會變成溫柔的大美人。魏雋堯心情激昂地看著她,一手撫上她粉嫩的紅頰,臉漸漸地向她逼近,再次地攫獲她的紅唇,嘴裡細喁般地呢喃訴說著:「我愛妳!」

畢嫻心裡又驚又喜,感動的淚水簌簌地滾落。

他終於說了!他是愛她的!

畢嫻心中的缺憾被內斂不善表達的他給填滿了身影,今後,她的心只屬於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