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 三 章

「畢嫻,有同學來找妳哦!」柳家的長子柳智威在樓梯口拉著嗓子喊著。

才說著馬上聽到劍步如飛的腳步聲乒乓而至。

「小妹啊!幹嘛用跑的?有那麼急著見情人嗎?」一直坐在客廳的二姊出口嘲笑著。

畢嫻嘟著嘴跺腳,不依的朝柳智威嚷道:「大哥,你看二姊啦!她好討厭。」

「OK,家裡已是妳的情人天地,二姊我閃人可以吧?」柳雪苓仍是一副不正經的模樣。

「大哥……」畢嫻撒嬌地拉著柳智威的手晃著,要他為她出口氣。

「小苓,別捉弄她了。」大哥一開口,有如父親般的威嚴,兩個女孩子馬上閉上嘴不再吵鬧。

「畢嫻,還不趕快倒杯水請同學坐下?」柳雪苓提醒著。

才聽柳雪苓說完,畢嫻馬上衝進廚房拿了兩罐汽水又跑回客廳。她對魏雋堯說:「請你喝,請坐啊!」她第一次對人那麼客氣。

魏雋堯說了聲謝謝便依言坐下。

「有事嗎?」畢嫻坐在他的左邊問道。

「是關於研究實驗的事。」魏雋堯一板一眼的回答。

「哦。」畢嫻不在意的點點頭,反正她連參與的心根本沒有,所以她也不會盡多大的心力去和他討論研究。

「畢嫻,」柳雪苓從樓上下來背著包包走到畢嫻身前說:「小倆口慢慢聊啊!二姊我不當電燈泡,我要走囉,拜拜。」

「快滾啦!」畢嫻沒好氣的罵道。

就見柳雪苓嬉皮笑臉的走出大門。

「柳畢嫻,妳有姊姊真好。」魏雋堯羨慕的說。

「妳看她那樣子哪裡好?」畢嫻覺得莫名奇妙。

或許有這麼個活潑伶俐的姊姊很好,可是卻還奚落她,總愛拿她來取笑。

「像我就是長子,壓力很大。」魏雋堯不自覺地向她傾吐有關自己的事。

「壓力?」畢嫻不懂身為長子有什麼壓力,她才覺得當么女壓力才大咧!她大哥和二姊就比爸媽還愛管她、唸她。

「是啊!身為長子,什麼都要成為弟弟的好榜樣,才不會教壞我弟弟啊!」魏雋堯打開汽水拉環,一口氣咕嚕咕嚕的喝了一大口。

「我了解了。」原來他的壓力是指這個啊!

「可是我這次的成績不好,被留級,沒法考大學,讓我的家人很失望。」魏雋堯喪氣的說,又猛地灌了一口,居然又噎到了。

「哎唷!你是笨蛋還是白痴啊!怎麼每次喝個東西都會嗆到。」畢嫻拍著他的背再度責罵著,沒看過這麼笨的人,真是笨得可以了。

「謝謝……咳……」一股氣還梗在咽喉差點咳不出來,他感謝的說。真衰,每次這種窘樣都會被她看到。

「我看你以後要常來High House喝一杯,訓練訓練。」畢嫻頗有道理的說著。

「那種地方我不想再進去第二次了。」他紅著臉推開畢嫻好意的手說。他還是把那天想說的話給說了。

「那種地方有什麼不好?」她有點生氣。

「小畢,妳對人家幹嘛?」柳智威從二樓邁步下來,就見畢嫻的手在人家的背上猛拍,還看見魏雋堯推開她。他質問著,他認為她的小妹在「欺負」魏雋堯。

「大哥。」畢嫻轉頭朝他微笑,「他連喝汽水都會嗆到,我在替他拍背嘛!」

「小鬼。」柳智威走到她沙發後,從後面伸手按住她的頭,很有威嚴的說:「不准欺負人家,聽見了沒?」

「他不要欺負我就好了。」畢嫻嘴裡犯嘀咕。

這句話卻被魏雋堯聽到了,「柳畢嫻,妳放心,我不會欺負妳的!」他急忙的澄清。

「你……」畢嫻被他的話給氣炸了。

柳智威因為魏雋堯的一番話而引起他對他的注意。「你叫什麼名字?」這男孩好憨啊!

「我叫魏雋堯。今天是來找柳畢嫻討論功課的。」他一五一十的說出他今天的目的。

「我家的小妹什麼時候開竅了?『討論功課』?我怎麼不知道?」柳智威眼帶懷疑的揶揄著畢嫻。

天哪!看大哥的眼神就知道他誤會她和魏雋堯了。「大哥,我跟他什麼關係也沒有哦!你別誤會。」

「哦?」柳智威饒富興味的挑眉。「那二姊為什麼要那樣取笑妳?」

「她最愛開玩笑,你不也知道嗎?」畢嫻反駁。真的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啦!

「大……大哥,我和柳畢嫻只是同學,不可能有更進一步的關係的。」不知道對柳智威如何稱呼,只好跟著畢嫻叫他大哥。

聽著魏雋堯向柳智威解釋的話,讓畢嫻著實地生氣。好像她很糟糕似的,好,你走著瞧。她暗暗地瞪著魏雋堯。

她決定要好好的捉弄他一番了,開始實行整人計劃。「大哥,你找大嫂去啦!別吵我們兩個了啦!」她不耐的催促著柳智威。

都還沒娶妻,他的家人似乎都已經將他的女朋友認定為未來的大嫂了。

這樣的稱呼,聽得柳智威心底直高興,但也忍不住臉紅。

「是!小妹至高無尚,我不打擾兩位了,拜!」說著在電視旁拿起一串錀匙,邁步出門去了。

奇怪?她家的人為什麼都要誤會他和柳畢嫻的關係呢?他明明不想談戀愛,所以跟她的距離也表現得很明顯啊!怎麼還會被人家誤會?

為了大學著想,柳畢嫻這號人物他還是少接近為妙。

於是他暗自下定決定,沒有必要,決不接近柳畢嫻。

但是在鬼靈精畢嫻的心中,她卻在想如何接近魏雋堯,讓他為自己傾倒,然後整得他向她求饒。

≒≒      ≒≒      ≒≒      ≒≒

「小畢,妳知不知道江富那小子向教官告狀,說我們的壞話,才會害得妳被教官罵?」朱亞瑄見到好友臉色無恙的從訓導處回來,她心裡原有的擔憂全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想提供好友一些消息。

「哦?」拉開自己的椅子坐下,就挑著眉看著「唇唇欲動」的朱亞瑄。

她剛從訓導處回來,被教官臭罵一頓,心情不怎甚好,誰知這個始作俑者竟然是她的同班同學!

「怎麼?沒半點表示嗎?還是妳和咱們的帥哥教官又卯上了,妳讓他難堪了?」想必是的。朱亞瑄肯定的問著。

咱們的教官是個超級大帥哥,有事沒事就肇事,被「請」到訓導處和帥哥教官泡茶聊個天也不錯啊!事實上是去被教訓的。

「唷……小朱,知心好友可不是『白搭』的喔!」這樣的回答就更確定了朱亞瑄的猜測。

「還是小畢妳厲害。」朱亞瑄由衷地讚道,還差點豎起了大姆指哩!

「知道就好。」畢嫻大方地接受她的讚美。

「江富怎麼辦?」朱亞瑄和畢嫻兜了一大圈又回到了主題。「真是KGB!」朱亞瑄不悅的啐了一口。

KGB即美國情報員。在此引申為說人是非、挖人隱私的無聊份子。朱亞瑄最討厭這樣的人了。

畢嫻只是轉動著骨露露的大眼,輕鬆地將椅子後的兩隻椅腳為支點,讓自己坐的椅子前腳皆傾斜地騰空而起,然後一隻手搭著桌沿固定著,避免讓椅子帶著自己的身體往後摔,否則倒楣的可是自己。

看到她轉動著澄澈明亮的眼珠,朱亞瑄就知道她在動腦筋了。

「有結果了嗎?」她急急探問。

「呃?」畢嫻一抬頭望進朱亞瑄那焦急的眼神,馬上明白她在問自己什麼了,她漂亮的眼睛迷惑地盯著她,說:「我沒有在想什麼啊!」

「什麼?!」朱亞瑄不相信自己會判斷錯誤的怪叫著:「那妳幹嘛頻頻動眼珠啊!」

「我有嗎?我只不過在試看看我的眼珠可不可以轉動三百六十度而已啊!」玩興突然大發,純粹玩玩的心態,哪知道朱亞瑄誤會了。

「天哪!」朱亞瑄拍著額頭為自己叫屈。沒想到她也有「出嗟」的一天。她認命了。「好吧!那妳可不可以告訴我,妳對江富的事有何打算?」

一定要有答案嗎?「放學堵江富,行了吧!」畢嫻翻翻白眼,無可奈何的說。

「要不要找我哥?我哥也可以派上用場。」朱亞瑄提議著。她知道朱茂銓還是會和往常一樣,守在校門口等待畢嫻的出現。

畢嫻瞪了瞪她,誰叫她又提到她刻意迴避的人。

雖然朱茂銓痴心,但她沒感覺就是沒感覺,連絲絲的感動都沒有,不來電啦!天註定的。

「可是妳堵江富,還是會碰到我哥啊!」朱亞瑄不相信畢嫻每次都躲得過。

畢嫻不搭腔,反正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嘛!

≒≒      ≒≒      ≒≒      ≒≒

「你這個『彭肚短命』鬼,幹嘛要向教官打我們的小報告?」朱亞瑄一到頂樓,便忿忿不平地道出心中的悶氣。

在頂樓,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他們一行人的行蹤,所以畢嫻和朱亞瑄更可以為所欲為了。

「我、我……」現在的江富只能我、我,我個不停了。

事實上他在校門口被堵到,他就已經嚇破膽了。光是看那個臨時出現在頂樓的校外人士——朱茂銓的可怕面恐,他哪來的理智教他回答朱亞瑄的話。

「別我個不停哪!你說話啊!」朱亞瑄生氣地推了江富一把。

江富一個狼獊的跌坐在地上,害怕至極的看著朱茂銓,雖然向他「施暴」的人不是他。

畢嫻也不耐煩地說話了。「江富,我們有惹到你嗎?」

只見江富猛搖手、晃腦,很努力地從牙縫間蹦出幾個字說:「沒,沒有……」

「這就對啦!我們又沒礙著你,你幹啥要向教官告狀?」朱茂銓為畢嫻強出頭,但是畢嫻卻不領情的送他一記大白眼。

「我……我以後不敢了。」江富覺得褲子溼了。而這情況畢嫻他們一行人也看到了。

朱亞瑄不免取笑道:「丟臉!這樣子也會嚇得尿褲子,我們又沒有人拿刀子架在你脖子上,也沒有人拿槍指著你的頭耶!」朱亞瑄邊說還邊誇張的比手劃腳。

江富的臉一陣青一陣白,根本再也說不出話來了。

畢嫻覺得適可而止的警告:「不要再當『抓耙仔』了,就不會惹得一身麻煩了。」

「幹嘛跟他客氣!」朱茂銓不滿地指著江富斥道:「我建議妳應該把他抓地來毒打一頓才是!」

畢嫻只是無聊的再送他一記白眼。毒打?想也知道她力氣不夠。怎麼可能會有鼻青臉腫的「好作品」呢?又不是找死,她還不想被她囉唆的大哥和二姊叨唸個不停呢!

「小畢,就這樣啊?」朱亞瑄也覺得奇怪的問。

「嗯。」畢嫻一聳肩,沒有回答,只是看了朱亞瑄一眼。

眼神中的意思是要有分寸的意思,做壞事但不一定要讓人下不了臺階,適可而止。

隨即看到朱亞瑄一副了然的樣子,顯然只有朱茂銓不明所以,一臉的呆愕。

「也對,免得祐承對我的印象大打折扣。」朱亞瑄點頭滿意的笑說。

也只有這個時候畢嫻才會有真正十八歲的人該有的成熟韻味。

「我要回去了。」她處之泰然的說,一點也不怕會招惹麻煩,一臉好像剛剛沒有發生任何事一般的輕鬆。

「拜!」朱亞瑄對著畢嫻率直的背影揮個手。

「小畢,妳要上哪兒去,等等我!」朱茂銓緊張地欲追上去。

只見畢嫻頭也不回,淡淡地言出警告說:「不要跟來,否則朋友也做不成。」

她的語氣非常寒且淡,讓朱茂銓心痛了。

「小畢……」他望著她的背影無助的喊著。

≒≒      ≒≒      ≒≒      ≒≒

第一次看到柳畢嫻那麼晚還沒踏出校門,不知道已經放學十分鐘了,她還待在學校做什麼?

魏雋堯處在校門口前的長廊,看著畢嫻和朱亞瑄陪同江富和一名陌生人又往校園內側走進。他奇怪的盯著他們一干人的背影。

忍著好奇心,耐心的立在校門口等她。

又過了十分鐘,眼角瞥見畢嫻一個人從長廊上出現。

他嘴角不由得揚一道漂亮的弧線,迎向前去,開心地揮手叫她:「柳畢嫻!」

魏雋堯?畢嫻一看到眼前的傻大哥,馬上裝作沒看見的和他擦肩而過。

她不想讓他知道她堵江富的事,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想讓他知道她的壞。

魏雋堯詫異的看著淡漠的她,馬上伸手拉住她,「妳沒看到我嗎?」

「咦?是你啊!你怎麼還沒走?」畢嫻瞠大眼睛佯裝驚訝。

「妳留在學校幹嘛?」魏雋堯看不出她的虛假,「今天不打工嗎?」

「要啊!我沒請假,現在就要趕過去。」好險,他沒發現她的虛偽。

「很急嗎?我載妳。」

他二十歲了,所以已有駕照,在這個校園裡,可以騎機車上學的人還真少,大部分都是未滿十八歲的青少年較多。

「不!不用麻煩了。」畢嫻想起他曾說過他不會再踏進High House第二次的話,於是搖頭拒絕。

「沒關係的,我不嫌……」待魏雋堯熱心的想叫她不要拒絕,身後立刻出現一個急喚的聲音。

「小畢!妳還沒走啊!我送妳!」一顆熱切的心已經先由他的聲音傳遞到畢嫻的耳裡。

是朱茂銓!畢嫻心中暗暗叫苦。

他身後還跟著他妹妹朱亞瑄,沒看見江富,他可能還害怕地縮在牆角哭泣呢!

「魏雋堯,那就麻煩你送一程囉!」她諂媚的笑著,拉著魏雋堯的手落荒而逃。

這個女人的態度轉變太快,讓思考速度一向有點趕不上反應的魏雋堯,只得邁開腳步跟著她走。

看她衝得魯莽,跑得方向根本和他停車的方向是相反的。

他連忙喊道:「車子停在那邊!」

畢嫻朝他尷尬一笑,沒想到自己的舉止有多麼衝動,連車子停在哪都沒問就拉著人亂跑,嘖!真是丟臉!畢嫻在心中暗罵著自己。

看著兩個遠去的背影,朱茂銓火冒三丈的回頭大叫:「妹,那個男的是誰?他竟然跟著我的小畢跑了?」

「哥!你氣什麼啊!那是我們的同學啦!」

「我的小畢竟然牽著他的手……」他氣到說不出話來,只能望著空蕩蕩的校門口乾瞪眼。

「什麼叫『我的』小畢啊?」朱亞瑄嘆氣。

這個不要臉的大哥,小畢從沒答應要做她的大嫂啊!

「妹,妳給我評評理,她怎麼可以……」

「別吵啦!回家了啦!」朱亞瑄沒有心思安撫自己生氣的哥哥,只是想著剛才的兩個背影,心中一陣喜悅。

畢嫻和魏雋堯……她不再往下想,只想等著看好戲。

≒≒      ≒≒      ≒≒      ≒≒

「柳畢嫻,那個人好像是校外人士,他怎麼會在我們學校裡?」

魏雋堯為了不讓畢嫻上班遲到,於是平常不曾在馬路上急速奔跑的FZR賽車型的摩托車也在道路上揚長奔馳了起來,就為了她。

「不知道。」她不打算讓他知道太多。

「那個人好像認識妳。」

「他是小朱的哥哥。」她只打算讓他知道這個。

魏雋堯感受到她不願多說,於是也靜了下來不再多問。

二十分鐘,他最寶貝的FZR賽車停在High House的門口前。

畢嫻下車脫下安全帽遞給他,由衷地感謝道:「謝謝你。」

擺脫了纏人的朱茂銓,說什麼她也要感謝魏雋堯一下。

看著她一路上戴安全帽的頭,帽子一拿下,髮型被帽子給壓塌了。「妳頭髮亂了。」他忍住自己想伸手去替她整理頭髮的想法。

畢嫻羞澀地將頭別開,撥了撥頭髮,紅著臉說:「謝謝。」真不明白,她從何時開始變得那麼有禮貌了?是因為他嗎?她怔忡地望著他灑脫俊秀的臉。

「那……我走囉!」魏雋堯看著她臉上的一抹嬌羞,他的心跳突然多跳了幾下。

「要不要再來捧場啊?」畢嫻換上一副笑臉,熱情地邀約。

「這……」他想起自己的決心,說過要對她保持距離的。

以為他擔心錢的問題,畢嫻大方的拉著他的手笑說:「錢的事不用擔心啦!還是我請客!」說著不由分地拉他下車。

都被拉下車了,魏雋堯也不再好意思在那邊扭扭捏捏的拿不定主意,索性停好車,跟著她走進High House地下室PUB。

今天的音樂跟以往一樣熱鬧,輕快躍動的音樂鼓動著年青人的心。

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在舞池裡搖擺著動感的身軀,個個皆盡情地展現自己最出色的舞技和舞姿與自己的伴共舞。

畢嫻看見魏雋堯的眼睛一直盯著場內的男女,她大概也看穿了他的心思了,於是開口問:「要下去跳一首嗎?」她邀請著。

「我?」魏雋堯驚訝的指著自己的鼻子,沒想到她會問他這個問題。「我不行的啦!」他猛烈地搖手拒絕。

「來嘛!沒關係啦!」畢嫻突然有興致決定和他共舞一曲,這樣憨直的他,一定沒在這種場合跳過舞,所以她忍不住要拉他下水。

正當魏雋堯又要搖手再次拒絕時,下一首節奏輕快的音樂馬上響起。

「是MACAREAN!你一定聽過,快點啦!男孩子婆婆媽媽的很討厭耶!來跳嘛!」不容拒絕的牽起他的手走進舞池。

看她臉上笑容燦爛,想必她的內心一定很興奮,魏雋堯很難拒絕,輕輕點著頭,身子也慢慢的搖擺了起來。

「對啊!就是這樣,伸出手跳啊!你一定會的!」畢嫻開心的鼓厲著,看著配合的他,她的心更加雀躍。

十六拍的動作的最後一個招勢是扭腰擺臀,畢嫻的美殿搖得好自然、好動感。看得魏雋堯都痴了。

「嘿!發呆啊!扭啊!」畢嫻笑著一張粲然的笑容,在在地告訴他,她的心情目前已經High到最高點,也跳得很起勁了,若是眼前這傻大哥沒有動靜,那她會覺得很掃興的,甚至會再次的發脾氣。

魏雋收回心思,定眼注視著兩腮紅撲撲的她,她盡情的搖擺,任額角的涔涔汗水滑下,讓他不自覺地伸手為她擦汗。

畢嫻被他的舉動給嚇到了,整個人瞬間在驚愕中停止了晃動,呆愣的望著他,不解他的行為。

「對……」道歉的話正要說出口,被畢嫻的手給遮住了口。

她搖頭說:「無所謂。既然都下場了,就把熱情給激發出來,好好的勁舞一番,就當作是壓力的發洩吧!」

她的話一字一句的敲進心坎裡,魏雋堯心頭的鎖鍊忽然解脫似的。聽她的話,隨著她搖擺舞動著,像是一隻脫了韁的野馬,盡情的狂奔熱舞,將以前所有的課業壓力都熱情的釋放出來,內心不再束縛。

這一夜,讓他們彼此的友誼有了些轉變;這一夜,讓他們都看清了彼此不同以往的一面;這一夜的義意非凡,對他們來說,是個突破陌生的瓶頸;這一夜,對他們來說太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