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 六 章

分組研究終於告一段落了,成績結果,魏雋堯他們拿了八十八分,這種成績,在班上已算是第二高的了,而第一名則是由徐佩芬那組獲得。

有了這樣的成績,畢嫻和朱亞瑄都笑得閤不攏嘴,開心極了,或許從開學到現在,她們都沒拿過這麼好的成績,所以她們才會特別開心吧!

為了慶祝分組成績是班上的第二名,他們四個決定去魏雋堯家聚餐慶祝,算是慶功宴吧!

畢嫻是第一個踏進魏雋堯家的客人,她坐在客廳裡,拿著搖控器無聊的轉著電視節目,「魏雋堯,他們怎麼還不來啊?」她看看牆上的時鐘,「超過十分鐘了耶!」他們約定的時間是五點整到他家。

「我怎麼知道?」他從廚房裡踱出來,手裡端著盤子,盤子上面有兩杯果汁,是柳橙汁,他剛剛榨的,也是他最愛喝的。

將盤子放在桌上,將一杯送到她面前,「喝喝看!我剛榨的唷!看看有沒有妳調得好喝。」他所指的是她調給他喝的「佛羅里達」,那也是由柳橙汁一部份調和而成的雞尾酒。

輕啜了一口,「味道鮮美,好喝!」畢嫻由衷的讚美。

「還有水果,我去拿。」說著就要起身進廚房,客廳的電話就響了起來,魏雋堯越過她傾身去接。「喂?哪位?」

「魏雋堯,我是朱亞瑄啦!今天我不去你家了,因為我男朋友臨時約我,所以……」朱亞瑄說得害羞。

「所以妳要約會。」魏雋堯替她接下答案,並不生氣。

「你知道就好。」朱亞瑄咯咯一笑,「幫我跟小畢說一聲哦!」

「會的,拜。」收了線,就看見畢嫻的眼睛直盯著他瞧。

「是小朱?」

「她要約會,不能來了。」他邊說邊往廚房走去。

「那為什麼那個『CVD』還不來?他該不會也要約會吧!」打死她都不相信曹志強會有女朋友,他身高一七五,可是體重也達一百公斤了,很可怕的哩!

「他沒有女朋友,怎麼可能約會?」魏雋堯的身音從廚房裡傳出來。

「如果他有女朋友,我會為他放鞭炮慶祝的。」畢嫻又喝了一口柳橙汁,好喝!甜甜的滋味她最愛。

魏雋堯又從廚房裡出來,這次手裡有兩盤哈蜜瓜和切片柳丁。「別老是看志強不順眼嘛!」

「還好啦!他太胖了點。」看了有點噁心。畢嫻在心中補述,但不敢說出口。

「可是他人不錯……」魏雋堯欲為好友說些好話,就被一陣鈴聲給打斷了。

畢嫻比他快一步的接起,看了魏雋堯一眼,「喂?」

魏雋堯無謂的聳聳肩,進去廚房準備晚餐。

電話那頭的人愣了下,聽出了她的聲音,問:「柳畢嫻?」

是那個死胖子!畢嫻不由得心中一把怒火,大聲地嘲話筒喝道:「死胖子,你搞什麼鬼啊!現在還不來!」她等人等得不耐煩了,所以將氣都遷怒到他這個倒楣鬼的身上。

「兇什麼兇!我要去看演唱會啦!所以今天不去慶祝了。」

「什麼?小朱不來,你也不來?」畢嫻更氣了,原來他們都放他們鴿子,是不是串通好的?畢嫻忍不住懷疑。

「這樣不是更好?你和雋堯在一起,不好嗎?」曹志強在電話那頭笑得很賊。

畢嫻怎麼會聽不懂他話裡的意思,她兩腮微紅,慍色的說:「干你屁事!不來就算了,說一大堆廢話幹嘛?」

「唷?還說違背良心的話,小心遭天遣。」曹志強笑弄著。

「遭你個頭啦!不跟你『啦咧』了,拜拜。」畢嫻禁不住他的調侃,快速地結束話題。悶悶不樂的走到廚房。

「是誰打來的?」她一進來他就問。

「還不是那個死胖子。」她嘟著嘴依在門口。

「他也不來了是嗎?」早聽說他要去看什麼演唱會了。

「你不生氣嗎?」畢嫻看著他忙錄的背影問。

「不會啊!」

「還真是好好先生。」畢嫻低喃。他就只會跟她生氣吧!這想法一出現在腦海中,心中的感覺倒是像打翻了一缸酸醋。

「怎麼了?」他忙錄地抽空回頭。

「甭煮了,他們又不來。」她踱到他的身邊,在洗碗槽前的槽邊靠著。

「至少我們兩個要吃啊!難道妳不餓嗎?」他笑問。

「當然餓,等他們等到都餓了。」畢嫻沒好氣的說。

「那妳就到客廳等我啊!」他請她出去,怕她一時興起說要幫忙,怕整個廚房會被她給搞得亂七八糟。

「我想幫忙。」她語出驚人的說。

他聞言心抖了一下,他的想法真的靈驗了!他何時心裡想的事老天都幫他實現啊!老天未免待他太「薄」了一點了吧!

才開口要拒絕,她就動手幫了起來。

「妳確定妳會?」他不確定的問她。

「放心啦!我家假日的三餐是我和二姊一個星期輪一次的呢!」要不是她手裡拿著菜刀,她差點拍胸脯保證。

他靜靜的聽她訴說她和她家人的一切,沒想到她也有靜態的一面。

不知為什麼,情況換成他站在一旁幫助她,遞給她半塊紅蘿蔔。「切紅蘿蔔。」

俐落的刀法,看不出是平常那個愛整人的畢嫻會做的事。魏雋堯瞧得目瞪口呆。

切著切著,畢嫻佯裝漫不經心的和他「抬摃」。

「喂!魏雋堯,為什麼你要一直叫我柳畢嫻?我們已經認識兩個月了,算是很熟的朋友了吧!」她討厭平時他叫她柳畢嫻,這讓她覺得她和他之間還很生疏。

「是啊!」他正在洗菜,不疑有他的回答。

「那你可不可以改口叫我畢嫻?」她殷切的問。

「畢嫻?」太親暱了點。他搖頭:「叫妳小畢好了。」比較像哥兒們的感覺。

「隨你!」她一時氣悶地回答,紅蘿蔔被她切得好用力,好大塊,似乎在洩憤。

「又怎麼了?」他奇怪的看著她。

「沒事。」她扁嘴,緩和自己的怒氣,又問:「你討不討厭我?」

「不會。」他老實的回答。奇怪了?她怎麼淨問這些怪怪的問題。

畢嫻心中一陣歡喜,他不討厭她,可見他還有喜歡她的可能囉!畢嫻眼神突然一亮,徒地轉身面對他,喜悅的笑眼,漸漸萌生愛意。

「那你喜不喜歡我?」

「呃?」魏雋堯錯愕的停住手邊的工作,呆愣的望著她精緻美麗的俏臉。

「你要老實說。」畢嫻說得滿臉酡紅,心情緊張,就怕他的答案不是她想要的。

本來一直存著要整他、欺負他的心態,如今卻因為相處下來,發現他其實是一個很不錯的對象。她對他有莫名的好感,喜歡他對她的關心,也喜歡看他的喜和怒。這是她在和曹志強通話後才有的想法和感覺。

「喜歡妳……」一直刻意忽略的感覺被她陡然地挖起,他的心充滿迷惑。

他不討厭她,這是真的,那麼喜歡她嗎?他又覺得疑惑,這個答案他無法給得很肯定。他說過他不談戀愛的,除非他考上大學,可是為什麼那次在麥當勞她對他的一番話卻在此時湧入他的腦海裡。

心裡有一個聲音催促著他不要放過好機會,一直在告訴他,畢嫻是個好女孩,善良又活潑,帶點頑皮和淘氣。

頑皮和淘氣?不是壞心和愛整人嗎?為什麼她的缺點在他的心中、在此刻都化為烏有,全都變成了他欣賞的優點了呢?難道「情人眼裡出西施」?

不會吧!他為自己的想法驚醒,錯愕呆愣的看著她。

「為什麼不說話?」畢嫻心急了,她被一顆心攪得一陣焦躁。

「我……」他不知道是否該承認心中那份對她的感覺。

「你……」應該有答案的!不討厭即喜歡,這種道理他怎麼可能不懂!畢嫻急到好似無法呼吸,滿心期待的答案他卻說不出口,一股委屈的淚水奪眶而出。「為什麼沒有答案……」她在意他對她的感覺,很在意,非常的在意。

「小畢……」馬上改口,為她的哭意感到一陣慌亂,不知所措。

「我討厭你……」畢嫻嗚嗚咽咽的放下刀,讓淚水靜靜的獨流。

「別哭!」魏雋堯心頭一緊,伸手將瘦弱的她緊緊的擁進懷裡,他發現自己為她珍珠般的淚水感到心疼。

「討厭你……」止不住的淚水,不知是因為他的舉動而感動了她,還是因為自己對他的口是心非。

他對她口中的討厭他感到心痛,他柔聲的安慰著,「你不討厭我的,對不對?」

「我討厭……」他為什麼不給她答案。畢嫻梨花帶淚的小臉顯得別楚楚動人。

魏雋堯看得都痴了,緩緩的傾下頭輕輕的吻住她微啟的紅唇。

畢嫻瞠大了雙眼,看著近在眼前的面孔,她的心變得慌亂,血液加速,黑瞳裡的驚喜顯而易見。

「妳的戀愛學不及格。」魏雋堯睜眼取笑她。將她殘留在她臉上的淚珠吸允乾淨。

畢嫻馬上會意了他的意思,一張俏臉迅速漲得像蘋果一樣紅。閉上眼睛,雙手環繞在他的頸項間,任他給她她想要的溫情甜蜜。

魏雋堯一手環著她纖纖的細腰,一手扶著她的後腦,深情的探索著這份只屬於她的溼滑甜蜜,想一次嚐夠她的美好滋味。

舌尖的挑弄,像精靈在彼此的心靈嬉戲,心湖的漣漪,陣陣地向外畫開不住的蕩漾著。

他是喜歡她的!這個認知不需言語,畢嫻已從他的吻中領悟了。

彎月般的笑眼,盡是藏不住的笑意,畢嫻發覺心中的踏實感是由他替她填滿的,她好愛他,好愛!

──更愛他的吻。

≒≒      ≒≒      ≒≒      ≒≒

jpn020.jpg

愛的默契,或許有時不必言語便可意會,就像魏雋堯和畢嫻一樣。

畢嫻很自然的讓魏雋堯牽著,愉悅地享受著兩人之間的與眾不同的感覺,這進一步的關係,他們不想和別人共享,只想自己佔有彼此的那份豐采。

「你要考大學是吧!」畢嫻的眼裡全是笑意,她的心裡有戀愛的感覺,讓她的小臉有掩不住興奮和幸福。

自從兩顆心認定了彼此,這是他們第一次牽手在外閒逛。走在公園的彎延小徑裡,居然也會覺得愜意、新鮮。

奇怪她突來的問句,他皺著眉反問:「為什麼這麼問?」讓畢嫻坐上鞦韆,助她一倍之力的一推,使她像被拋向空中般地自由。

畢嫻讓身驅隨著鞦韆擺盪,身影如隨形地搖晃著,多了份漫妙的靈秀美麗,讓魏雋堯抑加欣賞。那一天,他並沒有說愛她,而他們竟然就此成了男女朋友,這樣的結果,讓他驚訝一個吻的魔力,竟然如此的強大。

「因為我怕你這個男朋友在你上大學之後跑了啊!」畢嫻說得一臉不在乎,可是心裡卻是急得要命。

「我這個男朋友是無限期的供妳使用差遣,這樣滿意嗎?」魏雋堯柔情滿腹的說。

「這麼好。」畢嫻釋懷地一笑,不過問題又接踵而至,她問:「那大學畢業之後呢?要當兵去了吧!」她怕以後他不會將心駐留在她身上。

聞言,魏雋堯眼神一黯,聲音有些淒然的說:「是吧!大概有兩年的時間見不到妳。」

「傻瓜!」畢嫻原本投看遠方的視線最後又凝聚在他的臉上,寵愛的斥著。原來他是那麼的在乎她!「大學是你的夢想,要好好的朝夢想努力啊!」

「那妳呢?大學不是妳的夢想嗎?」他也希望她好好的衝刺,朝大學的門努力的邁進,與他一起實現夢想。

畢嫻倒是不堪在意的聳肩搖頭,她轉移話題,「哎呀!像你這麼帥,真讓我覺得老天待你真好。我常常在想,男人若有三分的俊俏,就是老天賜予的一種恩典,假如有七分的帥勁,呵!那肯定是上輩子你們積來的陰德,才讓你們這麼有福氣,你認為呢?」

「呃?沒想到妳的小腦袋瓜子裡裝得了那麼多無聊的索事啊!」魏雋堯揶揄嘲笑著,心中隨之輕鬆愉快。

「我當然比你聰明。」畢嫻吹牛自誇。

「妳那不叫聰明,是做壞事的小聰明,鬼靈精怪的。」魏雋堯臉上漾著幸福的笑容數落著。「妳可不可以不要浪費了妳的腦袋瓜子,多裝一些有意義的東西好不好?」

「不好。」沒想到話題又給他繞了回來,她豈會不懂他話裡的意思,「你知道我討厭讀書的。」

「我也討厭讀書啊!」他是逼不得已才讀的。沒辦法,身為長子嘛!

「噢……看來有人和我一樣,說話都是不肯『老實』的人哦!」畢嫻指桑罵槐,連帶的自己也被自己罵了進去。

「誰啊?我認識嗎?」魏雋堯很樂得跟她開講,反正今天才是他們第一次真正的約會嘛!不帶動點氣氛怎麼行?

「嗯?不就是魏雋堯嗎?」畢嫻還是笑著點出了他,「咦?我一直以來都叫你魏雋堯,難道你不曾覺得奇怪嗎?你現在是我男朋友耶!」畢嫻刻意強調,心想:你不奇怪我倒覺得彆扭。

「是有那麼一點。」魏雋堯頗為認同地笑笑。

「那我以後得改口叫你雋堯了。」畢嫻微笑。鞦韆的擺盪越來越小,她的腳底再用力地往沙地上一頂,整個人又晃得老高。

「叫叫看。」魏雋堯很期待的命令著。第一次和人談情說愛,情竇初開的心態,填滿了整顆心。

「雋堯。」叫得還滿順口的嘛!畢嫻得意的想。

清晰自然的聲音由耳朵傳入腦海裡,心裡一個驚喜的暖流劃過全身,那感覺真美好。魏雋堯高興的笑咧了嘴,因為他們之間的關係又更一步了。

「以後你要比我更努力,考上大學,我會從中協助你的,」畢嫻朝他甜甜一笑,繼續她還沒結束的話題,「免得沒考上,到時怪我,說談戀愛害了你,我害了你。」

「哎……果真如此,那我也只好認命啦!」魏雋堯佯裝無奈的搖頭嘆息。

「這麼沒志氣,小心我打你哦!」畢嫻故作小老虎發威,對他兇惡的威脅吼著。

「哇噢!母老虎!」魏雋堯和她嬉鬧著。

「你罵我?你欠扁哪!」畢嫻盪到半空中,掄起拳頭示威。

「打不到──」魏雋堯看著她絲絹般的秀髮隨風飄揚,挑釁的捉弄著。

「魏雋堯──」畢嫻故作氣結的聲音在空氣中劃過,惹得魏雋堯一陣大笑。

魏雋堯修長的身影站立在畢嫻坐的鞦韆旁邊,是一幅和諧甜美的畫。像情人在傾訴彼此的愛戀;像情人之間不用言語就可以溝通的橋樑,如茵琮的笑語,藏在他們之間,微風輕彿,柔和了周圍的空氣;四周翠綠如蔭的草木,更襯托了他們之間的甜美愛意。

夕陽染紅了彩霞,這副情人詩畫,美極了。

他們一同步上歸途,牽著手依依不捨的看踏著回家的路。

不用二十分鐘,已達柳家的大門口。

「雋堯……」她帶著一絲的遲疑及擔憂地扯扯他的衣服。她這是在索吻!他懂她遲疑的意思嗎?

魏雋堯回頭就是給畢嫻一個笑容,低頭順勢地佔有她的唇,這舉動來得讓畢嫻措手不及。

兩眼靈秀的杏眼張得老大,擺明了讓魏雋堯知道這讓她有多麼震驚。

他意明白她的心思?!她驚喜他的開竅和聰明。

須臾,他的薄唇離開了她的,沒有激情的熱吻,但是這輕輕的觸碰已代表了他整顆心。

意料中的反應,但魏雋堯還是滿意地笑了。

其實他更想在此刻好好地享受她的甜美芳香,原本的好時機卻因為地點不合,只好放棄。他必須回家讀書了,所以他目前僅能以此吻來表示他的真心,希望畢嫻能了解。

「還那麼驚訝?別忘了我是妳的男朋友喔!」魏雋堯開心的捧著她紅潤的臉蛋,眼底盡是無限不捨的眷戀,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很快樂,真希望能一直延續下去,直到永遠。待他將夢想實現之後,他會比現在更珍惜她,更愛她!

「我知道,今晚別忘了想我。」畢嫻感性的說。熱辣辣的紅頰,藏不住她的嬌羞,她仍未從剛才的一吻中覺醒過來,心中逕是一片陶陶然、茫茫然。

「當然,妳也要想我哦!」魏雋堯慇切的叮嚀,再次溫柔地在她家的門口親吻了她的巧鼻。

「嗯,拜。」畢嫻擁抱了他一下,隨即放開了他,「可以走了吧!回家要好好讀書哦。」

留戀地看進畢嫻誠摯真心打氣的雙眼,魏雋堯發覺自己的內心已然在不知不中全佔駐了她,容不下第二人了。他終於帶著不捨的心情和她暫別了。

臨走前,他竟然有相識恨晚的感覺耶……

≒≒      ≒≒      ≒≒      ≒≒

暑假是為了逃避酷暑的摧殘而訂的吧,那她又為何要站在大太陽底大和這個一直以來都令她討厭的人說話。

微風至七月中旬仍帶熱意,悶得令人感到難受。

或許是這種炎炎夏天根本不討人喜歡,所以她才會脾氣那麼不好吧!畢嫻雙手環胸懊惱的想著。

畢嫻表情越是不耐,朱茂銓的耐心越是減少;最後不知是受不了夏天太陽的酷晒,還是被畢嫻那平淡無耐心的態度給惹火的?總之,他終於肯發洩了,這樣畢嫻也不用那麼地拘束跟他談話了。

「阿銓,你有話快說好不好?」畢嫻猛用手搧風,故意增加自己的不耐,順便考驗一下他的耐心。

她都快被魏雋堯的事給煩死了,他還來她家找她幹啥?難道還要告白嗎?不要吧!她自認自己沒有好到讓那麼多人青睞的地步,有魏雋堯就夠了。

「小畢,妳確定妳愛的人是那個呆子而不是我?」朱茂銓眼睛噴著火,雙手緊握成拳,可以讓人感覺到,他已經極力地在壓抑自己的情感了。

那呆子正好是我喜歡的人耶!他竟敢罵魏雋堯呆子!

畢嫻抬眼認真微怒的凝視他,「你想知道什麼?我跟你本來就沒有什麼可能了,你在奢望什麼?」她厭惡地逼問著,頭一次她讓自己狠下心用這種態度跟他說話。

「我……」朱茂銓啞口無言。

「哼!」畢嫻哼笑一聲,「阿銓,我當你是哥哥,而你欲一而再、再而三的得寸進尺,我覺得你太過份了。」畢嫻一改從前屌兒啷噹的態度,爾今是一臉的認真。

朱茂銓氣惱的爬梳過自己的頭髮,偏狂激動的抓著她的肩晃著,「我知道我不夠好,但我還是情不自禁的愛上妳,那是我的錯嗎?」朱茂銓開始一股腦地將內心深藏已久的感情道出。

「我不由自己的想見妳,聽到妳的聲音,這種感覺,難道妳不曾有過嗎?」他不想信她沒有。

有,怎麼沒有?思念是痛苦的根源和煎熬。

自從進入了聯考季節,為了讓魏雋堯順利地考上大學,為此,她自動地在他面前消失,彼此想見面都不能如願地見到,她怎麼可能不難過,不傷心?於是她連電話都沒打給他,他們已經兩個月沒見面也沒說話了,他到底想怎樣?

畢嫻淒然一笑,語氣淡然地拒絕他。「阿銓,你走吧!」

他竟然能找到她家,就為了跟她說這些話。一定是朱亞瑄告訴他的。

朱茂銓心一驚,全身繃得死緊,死皮賴臉的問她:「他愛妳嗎?」他知道她知道那個「他」指的是誰。

犀利的問話,直接地震碎了她的心房。兩個人自然而然的在一起,哪能談得到愛或不愛?她也沒聽他說過他愛她啊……他會不會移情別戀啊……?原本堅定的心動搖了。

「為什麼不說話?」朱茂銓耐著性子問。

她的心中仍是白茫茫的一片,渾然不知他問了什麼。

不甘被忽視,心中的火焰越燒越熾,一股隱忍許久的情愫即將因她而引暴。他俯身低頭,欲趁她失神之際吻住她小嘴。

畢嫻不知在想什麼,突然一串瑩淚奪眶而出。

朱茂銓楞住了,親吻侵略的動作在瞬間僵住了,他愧色地瞥見她梨花帶淚的小臉,心中一陣不捨。「小畢……」

「阿銓……我好想見他……」她委屈的帶著含淚的小臉瞅著他,好似可以從他的嘴裡得到魏雋堯最近的消息。

朱茂銓心虛的放開握住她肩上的手,隨即別過頭不願正視她。

「妳……妳是因為很久沒和他見面才哭的?」他覺得自己聽到心碎的聲音了;心如刀割般的難受。

「為了他聯考,我不得不避開他,可是這樣我好難過,想他想得好痛苦啊!我好想他,他為什麼不會試著來找我?」畢嫻可憐兮兮地拉著他的手扯晃著,好似要向他訴盡她心中所有的苦及委屈。難道夢想比她還偉大?

此時的畢嫻像極了單純的小女孩,沒有生氣及往日的丰采,有得是少了精神和憔悴。全身散發著渾然天成的氣質涵養,惹人憐惜。

朱茂銓自知自己在畢嫻的心中根本不佔任何地位,這種感觸深深地讓他覺得可悲。

魏雋堯才是她心中最重要的人;他——朱茂銓根本沾不上邊……

「他愛妳嗎?」朱茂銓重覆問,這次的語氣中帶著嚴肅。

畢嫻迎視他的眼,表示她的心中是不畏他的問話。可是淚水卻串串滾落紅頰,朱唇不住地顫抖著,囁嚅的從口中吐出:「我……我不知道……」

朱茂銓震驚的再次握上她的雙肩,「他沒跟妳說過?」語氣中帶著無限的憤怒。

從沒見過他如此認真過,畢嫻開始對他所說的話做一番沉重的思考。

任何女人只要看到了她的雋堯,無不瞳孔放大,還會口水流滿地,一臉花痴樣,甚至還想反社會常態現象,換女人來「強姦」他這個男人,被判「強姦罪」都願意。當然,這問題她也想過,只是臉皮尚未厚到那種地步罷了。

反正魏雋堯是男人中的極品,是龍中龍,和她的大哥有過之無不及,一樣的帥氣、體貼,當然還有不能少的溫柔。

可是這樣的一個精英分子一旦被她佔有了,她又不曾好好珍惜,又不知對自己感情的依歸,老是欺負他,逕是糟蹋人家對自己的關愛,這簡直讓所有的怨女們非常的痛恨她,令人又恨又妒的。像徐佩芬對魏雋堯的執著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

如今為了聯考不得已暫別,才知道感情的珍貴;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是不是後悔已經來不及了呢?早知道從認識的一開始就好好的他相處了。

現在,她終於領悟了,原來她不止喜歡魏雋堯,還愛上他了,更甚地想獨自地佔有他,不想與別人分享、共有他的溫柔與體貼。

可是她該去找他嗎?這想法真是讓人心急興奮。他不會是放棄她了吧!他說過要她等他的啊!他為什麼都不來找她,見一次面也好啊……思及此,畢嫻不禁再次悲從中來,淚眼欲加潸潸了。

「小畢……」朱茂銓輕輕地擁著她這個淚人兒入懷。除了心碎、心疼,還加上了愛莫能助——因為從古至今,他沒聽過情敵幫情敵促成良好姻緣的事,在此他只能默默地獻上深深的祝福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