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87

第 九 章

十一月是涼爽的秋天,夜已沉睡。今晚的外頭冷風叟叟,昨夜曾下了一場大雨,當然今天的天氣也不會溫暖到那裡去。

畢嫻身裹著一件小外套,帶著計謀來到了魏雋堯的房門外頭。她看見他房間裡的小夜燈的光線從門板下的隙縫中映照出來。

小夜燈還亮著,他一定還沒睡覺。畢嫻非常肯定地想著。

「雋堯?」伸手扭轉門把,輕輕地將房門開啟,自動地走進房內。

「還沒睡啊?」魏雋堯放下手中的雜誌問道:「有事嗎?」

「我……我一個人睡不著……我……可不可以跟你睡?」畢嫻差點發起飆來罵自己說話為何要吞吞吐吐的。

「呃?!」魏雋堯又驚訝又警戒地盯著她看。她今天是吃錯了什麼藥啦!下午害他洗冷水澡不說,現在她又想搞什麼花樣?

「好不好嘛?」她開始撒嬌。

「為什麼?」魏雋堯怪異地問。不知覺地又讓他想到她下午那句「煽情」的問話,他全身的細胞開始不安份地作起怪來。

「沒有安全感,我會害怕。」畢嫻嘴裡是這麼回答,可是她已經開始動身靠近他,準備要窩進他的被窩裡了。

「等一等。」魏雋堯心臟跳得猛裂,儘管心裡大呼高興,但他還是要開口阻止她。

「來不及了。」畢嫻壞壞地吐舌一笑,她已經脫下小外套躺在他的身邊了。

「妳……好吧!」魏雋堯投降了,他無奈的一笑,「真被妳打敗了,妳會不會踢被子?」他替她將被子拉到脖子下,關心的問。

「我不知道耶!」畢嫻露齒滿意地笑了。

「只要妳不要把我踢下床就可以了。」魏雋堯親吻她的額頭,笑得好不燦爛。

畢嫻挪動身體,靠向魏雋堯,拉過他的手攔抱在自己的腰際。動作完畢後,畢嫻才滿意的說:「這樣你就不會掉下去了吧。」

「小畢,可以告訴我妳這是在幹什麼嗎?」魏雋堯的心底儘管再興奮,他還是得將事情搞清楚他才會放心。

「沒什麼啊!只是想和你睡嘛!」畢嫻嘟著嘴嚷嚷,還刻意地將小臉埋在他的胸前,以掩飾她此刻的心虛。

「我說妳的話有百分之九十無法得到我的信任。」魏雋堯揉揉她俏麗的短髮直言不諱地說道。

「你怎麼這樣說啦!真過份!」畢嫻嘴巴翹得老高抗議著。她就知道他是個聰明人,遲早會看出破綻的。

「小畢……」魏雋堯突然困難的叫喚著她,臉色難掩絲絲的痛苦。

「怎麼了?」畢嫻相當故意的問。

她的小手在他的胸膛上撫摸游移著,使得他全身的細胞開始亢奮地鼓動著,沒有一刻的安寧,魏雋堯有些顫抖。

快了,快了,就要成功了,還差一步,嘻……畢嫻裝作無辜的問,其實心底是竊喜的要命。

畢嫻無辜的表情和眼中的深邃眼波,再再讓魏雋堯無法不心動。

一個男人和女人之間已經沒有距離可言了,如果再加上親密的挑動,這個男人就算有天大的本領也抗拒不了女人這般的挑逗及誘惑。

「小畢……住手。」魏雋堯的呼吸有些喘息。

「什麼?」畢嫻故作不解。怎麼可以這樣就放棄了呢?這些親熱的動作可是她今天下午向朱亞瑄請教而學來的,就為了現在的好時機,她可不希望事倍功半。

絕不能讓徐佩芬看不起,哼!

連聲音都帶著蠱惑,可見畢嫻是「有備而來」的。

「小畢……」魏雋堯很想推開她,可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他確實地感覺到自己的生理變化,儘管心底非常渴望能夠成為事實,但他還是希望不要發生。

「你怎麼全身繃得死緊,一點反應都沒有呀!」畢嫻埋怨著。

「妳在玩火!」魏雋堯出聲警告。既然手腳不聽使喚,那動口警告行了吧!

「我知道!可是你也太異於常人了吧!」畢嫻開始怨懟地數落著。「在一起那麼久了,你只是吻我;除了吻我,還是吻我,難道我那麼沒有魅力嗎?一直以來我自認我身材好,又長得還不錯,所以追求者很多,可是你怎麼就這麼不同,對我無動於衷?」說著說著畢嫻的語氣已含著些許的怒氣了。

「我是正常的男人。」魏雋堯也有些生氣了。原來從一開始她就知道她在幹什麼,卻裝做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知道的無辜樣子來騙他,所以他生氣她那不智的行為。

「正常的男人會有的行為妳都知道,妳何必要去考驗我的耐力?」

「我是真心的,又不是要跟你玩玩而已。」畢嫻的心被他的言語刺痛了一下,她委屈的嘴一扁,鼻頭感到一酸,趕緊將小臉用被子掩蓋住,不讓他看到她傷心落淚的樣子。

他讓她傷心了。「別這樣……我是怕我會傷害了妳,所以才……」魏雋堯極力地克制著,因為他全身的火熱尚未澆熄,所以他不敢輕舉望動。

畢嫻哽咽出聲:「你就這麼的保護我?」心中激蕩了起來,一股倍感溫馨的暖流襲捲她的血液且竄過全身,她好感動。

「我們都還年輕,我不希望孩子成為妳的負擔。」魏雋堯有所顧慮的坦白說。

天!他怎麼會有這種想法?畢嫻在心中吶喊。她最喜歡小孩子了,小孩子有著天真無邪的笑顏及純潔無暇的心。她曾看著他們的一頻一笑,讓自己的心底充實又窩心的,甚至有過生小孩的念頭呢!

「我很喜歡小孩子的。」畢嫻露出小臉真誠的說著。「小孩子是小天使的化身,疼都來及了哪會成為負擔。笨死了你,你還是不夠了解我……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子呢?」帶著寵溺的罵著他,心中無限感嘆。

原來是他擔心太多了。

「事情還是有補救的餘地啊!」魏雋堯釋懷的一笑,整個人也放鬆了不少,遂開始玩笑的逗著她。

「你想幹什麼?」畢嫻警覺性地緊緊拉住身上的被子。被他剛才一攪和,她已經沒那「性」致了。

「妳知道的。」魏雋堯笑得很邪惡。

「你剛才還說要保護我的。」畢嫻不依的嚷著,棉被還是被她拉得死緊,深怕有個萬一。

可是看樣子他的「性」趣好像真的來了,怎麼反應這麼慢哪!畢嫻在心裡嘀咕著。

「來不及了。」魏雋堯硬是拉開她緊緊抓住的棉被,先是覆住她抗議吵鬧的唇,以火辣辣的吻來攻陷她的心房;爾後是大手在她的胸前撫著,享受這份甜蜜。

他的吻帶著珍惜和寵愛,灑落她一身,輕輕地舔著她的耳垂,時而親吻、時而吹氣,撩撥著她剛才才冷怯的心,試著再度讓它的熱情燃燒起來。

而他成功的做到了,就聽見畢嫻嚶嚀了聲,魏雋堯便迫不及待地解開她的扣子,恨不得馬上擁有她。

畢嫻由原來的蠕動不安到最後卻完全的信任著他,一瞬間的愛情爆發之後,接湧而上的是高潮迭起的熱情。

愛和慾的交織,將他們火熱的心燃燒殆盡,頃刻間,彼此的心裡霎時覺得滿足和充實。

原來,愛情是那麼的美麗——

≒≒      ≒≒      ≒≒      ≒≒

「好熱鬧哦!」畢嫻興奮地環顧四周熱鬧的場面,笑得好不燦爛。

今天是秦祐承和朱亞瑄結婚的日子,算算時間,他們也交往了二年多了。這二年來,畢嫻看盡了他們時而歡笑,時而淚水的場面,儘管他們曾經有過爭執及磨擦,但他們皆一一的克服了,否則怎麼會有踏進禮堂的這一天。

看見美麗的新娘帶著滿是幸福的笑顏依偎在新郎的身上,畢嫻好不羨慕呀。

哪天,她才可以跟小朱一樣踏進這莊嚴而洋溢著幸福的禮堂呢?哪天,她才可以跟小朱一樣擁抱著屬於自己的幸福呢?

她回頭望著佇足在自己身後的魏雋堯,疑惑的盯著他瞧。

魏雋堯注意到了她的眉頭皺起,他傾身靠近的問:「怎麼了?羨慕小朱?」才說完就看見畢嫻的眼神閃過一抹驚訝,抑加強魏雋堯的猜測。

「放心,妳也會有這麼一天的。」魏雋堯揉揉她的頭髮保證的說。

「我才不是在想這個咧!」畢嫻死都不想承認。

廣告不是說「結婚是愛情的另一個開始」,當然她也百分百的相信;可是儘管憧憬,她還是不想那麼早就踏進婚姻的墳墓。

「少來了。」魏雋堯取笑著,「妳看妳都已經對婚姻露出渴望了。」

「騙誰呀!」畢嫻打了他的手臂一下,以掩飾心虛,可是心裡卻在想:她真的表現得那麼明顯嗎?

正當魏雋堯又想開口戲弄她的時候,婚禮的儀式也正好告一段落了。

在新郎忙著招乎親朋好友之餘,新娘子朱亞瑄走向畢嫻,將自己手中的捧花硬塞進畢嫻的懷裡,一臉盡是邪惡的奸笑對著她說:「嘿嘿!下一個就是妳啦!」

就知道朱亞瑄死性未改,「我哪有那麼衰,還沒三十就嫁人,我還想繼續地揮霍我美麗的『黃金歲月』哩!」畢嫻將花塞回朱亞瑄的懷裡,沒好氣的說。

「哦?是嗎?妳不要……」朱亞瑄越笑越邪惡,瞄頭轉向魏雋堯說:「那我給雋堯。」她誠懇地將捧花遞給臉上佈滿笑容的魏雋堯,當然他會「欣然」地收下。

「聽說拿到新娘的捧花,就會沾到新娘的喜氣,下一個結婚的肯定是他,對不對呀?」魏雋堯說得好開心,還刻意將音量放大說給畢嫻聽,非要她聽進耳裡、心裡不可。

「嗟!沒根據的事你也相信?」畢嫻嗤之以鼻,可是內心卻因他的番話而震盪不已。

「寧可信其有。」魏雋堯咧開了嘴大笑,幸福就在身邊了,豈能讓畢嫻抱持著「我還年輕,心情還不定」的心而不願跟他結婚,死也要把她拖進教堂跟他結婚,誰教她已是他的家人的內定媳婦呢?

想起有次他帶畢嫻回家給爸媽看,畢嫻的聰穎深得他爸媽的讚賞,再加上她那隨和幽默的個性,更討他爸媽喜歡。

也因為這樣,他爸媽三步五時的就會打電話到公寓問他什麼時候和畢嫻結婚,理所當然是等他當完兵回來。雖然他們的催促有點煩,可是他還是很高興畢嫻已得到他家人的認同。

接下來就是畢嫻的父母了。

「懶得理你。」畢嫻瞥了他一眼,拉過朱亞瑄走到一旁,隨即不再跟他講話。

她獨占今天的新娘子,還要朱亞瑄在原地繞圈子給她看,朱亞瑄拗不過她的「糾纏」,只好順從地旋繞了一圈。

「哇!小朱,妳今天真的好漂亮哦!」畢嫻在看見雪白的白紗新娘禮服自然地旋了起來,在陽光的輝映照射下,更顯得朱亞瑄閃閃動人、美不勝收。她由衷地讚美,眼裡也閃著興奮著耀的光茫。

「謝謝,真高興『終於』在這一天有幸聽到妳真心的『讚美』。要得到妳真心讚美,還得等到這一天,真困難。」朱亞瑄感動歸感動,還是忍不住要啐畢嫻。

「是嗎?那我以後會多讚美妳的。」畢嫻實話實說。

朱亞瑄覺得好笑,但內心仍是無限的激盪與感動,她動容地握住畢嫻的手,感性的說道:「小畢,謝謝妳,認識妳真好。」

「小姐……拜託妳,雞皮疙瘩掉一地了啦!」畢嫻彆扭地搓著手臂叫道。「妳什麼時候變得那麼肉麻啊?」

「現在開始。」朱亞瑄聳聳肩笑道。

「討厭。」畢嫻不依的跺腳,還假裝很「名媛淑女」的模樣,逗得朱亞瑄笑咯咯的。「那妳以後還要繼續讀書嗎?」

「當然,好不容易考上大學可以跟祐承天天上課的。」

說起她考試前的日子,簡直是一段令人不敢回想的痛苦回憶。

那陣子還麻煩祐承惡補她許多功課,不然她也不會有考上大學的一天,接著當然是祐承依諾言向她求婚。今天,她真的是最快樂的新娘子!朱亞瑄滿足地笑開了。

「小心突然懷孕哪!妳就甭想天天和祐承上課了。」畢嫻潑了她一桶冷水。

「謝謝關心。」朱亞瑄故意說得咬牙切齒。

兩人遂因為彼此的動作而笑開了。

「小畢!」朱茂銓高興的喚道。「好久不見!」

「阿銓!」畢嫻一聽到朱茂銓的聲音,笑容隨即消失,迅速替代的是一張吃驚的面孔。煞時她有個想法,就是躲起來,最好不要再讓他看到自己,否則她覺得她的煩惱會沒完沒了。

「真高興又看到妳了,我可以……」

「不可以。」畢嫻馬上開口拒絕。「別再纏著我了。」

好一陣子沒有看到朱茂銓的身影,畢嫻可以高興得飛上雲霄去逍遙;今天好死不死的突然冒出來,真的是嚇到她了。

「小畢……」朱茂銓語出無奈地哀求。

畢嫻不想理他,直接轉向朱亞瑄,「小朱,恭禧妳。」拍拍朱亞瑄的手,衷心的祝賀著。「我要先走了,妳的宴會我想我不會出現,拜。」畢嫻瀟灑地揮揮手,轉身就想走。

「小畢!」朱茂銓心一緊,快速地拉住她的手腕挽留著,不想讓機會溜走。

「我跟你又不來電,你不要一直纏著我行不行?」畢嫻微慍的說道。今天是朱亞瑄的好日子,她可不想壞了大家的好心情。

「給我一個機會,我一定比那個呆子更愛妳。」朱茂銓不死心的說道。「況且妳不是不確定他對妳的感覺嗎?他對妳一定不是真心的。」

「哥,你怎麼這樣對小畢啊!放開她!」朱亞瑄阻止著,但是朱茂銓就是無動於衷。

「阿銓,你現在有看到我傷心的臉嗎?我明明滿臉的『幸福』和『快樂』,你怎麼會看不出來我已經跟他在一起了呢?」畢嫻用非常懷疑且怪異的眼光睨睇著他,欲用力地甩開他的手,試著跟他講道理。

想必他是被愛情給蒙敝了雙眼,才會對人對事都少了份理智。

朱茂銓不信地將她的手抓得更緊。「那他呢?我怎麼沒看到他陪妳來參加亞瑄的婚禮。」

「我在這裡。」魏雋堯臉色難看的將他抓畢嫻的手拿開,隨後將畢嫻拉到自己的身後。

他痛恨別人覬覦他的畢嫻,特別是這位和他爭風吃醋打過架的朱茂銓。

從剛才畢嫻不再搭理他開始,他的心思還是在畢嫻的身上,所以他在遠處一直寸步不離看著畢嫻和朱亞瑄的一頻一笑,哪知中間還出現了個「程咬金」。

「啊?!」朱茂銓進退不能的下不了台階,滿臉尷尬。

「雋堯。」感受到他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怒氣,畢嫻擔心的叫著他。

「你找『我的小畢』有什麼事嗎?」魏雋堯的語氣冷酷,表現出他難得的「佔有慾」,還刻意地強調「我的小畢」四個字。

「我想請她吃飯!」朱茂銓說得理直氣壯,他就不相信他比不上魏雋堯。

「我未來的老婆是不准出借的。」魏雋堯冷聲的說。將身後畢嫻的手握得更緊,更顯出他也是個佔有慾很強的男人。

聽到魏雋堯這麼說,畢嫻直覺得心裡有股強大的安全感籠罩著,心底感動不已。

還是雋堯最好,會幫她趕走討人厭的「蒼蠅」。

「小畢……」朱茂銓自知比唇舌槍戰贏不了他,只好敗不餒地改「攻」向畢嫻,儘管她和眼前這個男人一樣的令人難以折服。

「雋堯,我們走啦!」畢嫻擔心他們會為了她而有一場不小的戰爭,趕緊拉著他想走人。

「小朱,再見。」她勉強地笑著揮手道別。

「拜。」朱亞瑄歉然地一笑,有這麼癡情的哥哥,是福?是禍?

朱茂銓感受到了魏雋堯焰氣高漲的怒意,他不敢領教,誰教他們倆打過架,那次打架的結果,是魏雋堯佔優勢,他自知比不起。可是他……

他眷戀的眼神停留在畢嫻的身上。

「小畢,等等。」他試著喚住她。

畢嫻給他面子地停住腳回頭看他,「阿銓,你到底想怎樣?我勸你還是死心吧!我愛的人是雋堯。」畢嫻語氣裡有哀求和無奈。

「我只想跟妳說說話。」朱茂銓眼神流露著傷害,這讓畢嫻於心不忍。

「好,一分鐘,快說。」畢嫻走近朱茂銓,給他一個機會。

「我想我還是比不上他,」朱茂銓面對畢嫻,緊張地瞄眼偷看了雙眼正在冒火的魏雋堯一眼,接著說:「可是我還是愛妳,但我會祝福妳。」他說得真心真意。

「這就夠了,阿銓。」畢嫻感動的說,心情也跟著鬆懈下來。

朱茂銓就這樣地出奇不異地在她的頰上親吻了一下。「原諒我的行為,我先走了。」朱茂銓看到魏雋堯鐵青的臉,他害怕又擔心的加快腳步走了。

「哥!」朱亞瑄掩嘴驚呼。看見朱茂銓的舉動,再看到魏雋堯的鐵青變色的大臉加額角上隱約可見的「青筋」,她嚇都嚇死了,他哥哥哪來的勇氣向熱戀中的情侶的怒氣挑戰。

「阿銓……」畢嫻沒有生氣,只是覺得對不起一個愛她那麼深的,害他飽受愛情的煎熬,卻什麼也得不到。

「渾帳!」魏雋堯手握成拳頭狀,欲加向前去毆打那該死的朱茂銓一頓。

畢嫻一回頭趕緊伸手拉住火冒三丈、欲追上朱茂銓的魏雋堯,苦口婆心的勸道:「雋堯!算了啦!一個小小的親吻又不算什麼……」第一次看到他這麼生氣,畢嫻差點目瞪口呆。

「對我來說可嚴重了,他在向我挑釁!」魏雋堯怒吼出聲。

「雋堯,放過他吧!讓他『療傷』,他也受夠了,我不會介意的。」畢嫻試著柔聲的安慰,她不想在好朋友的婚禮上惹麻煩了。

哎呀!事情怎麼會變得這麼糟糕呢?畢嫻心裡無限擔憂,但仍是希望他能冷靜地靜下來將心比心的思考一下。

「可是他……」有哪個男人會讓自己的女朋友被吃豆腐而不生氣的,有這例子嗎?他可沒聽過。

因為魏雋堯冷靜了些,所以四周圍的氣氛不再那麼的凝固,但魏雋堯仍是心有不甘,狠狠的罵在心底,因此他還是在氣頭上。

「雋堯,對不起。」朱亞瑄滿臉歉意的走向他。

「算了,沒關係的。」畢嫻忙打著圓場。「小朱,祐承好像在找妳哦!」畢嫻看見新郎滿臉焦急的左右盼著。

朱亞瑄也看見了,「那我先過去了,雋堯,我代我哥向你道歉。」

今天的主角都這麼說了,他如果還記在心上,那就顯得他太不成熟了。魏雋堯硬是擠出一抹微笑,「好吧!我接受,我希望不要再發生了。」

「一定不會!」朱亞瑄保證的說,也釋懷地笑開了。畢嫻挑到了一個成熟、明事理的好老公了。朱亞瑄在心裡為畢嫻感到莫名的高興。

「妳去吧!我們先走了。」畢嫻拍拍朱亞瑄的雪白的肩膀欣慰地說。

「嗯。」朱亞瑄點點頭,轉身呼叫今天的新郎,「祐承,我在這裡!」

聞聲的秦祐承興高采烈的向她招手,剛才的焦急也在瞬間的消失了。

祝妳幸福。

畢嫻燦然地向朱亞瑄的背影笑著,挽著好不容易靜下來的魏雋堯離開了熱鬧的場地,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