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出1999年10月5日的電子檔。
不知道……當時18歲的我腦袋在想什麼?
竟然洋洋灑灑的寫了這篇短篇小說存在電腦裡。
猶記當時剛邁入Windows及點陣印表機的時代,我正勤奮練打字,想脫離用手寫稿的日子。

看著內容略顯生嫩,自己都害羞了起來。

看倌不介意就欣賞吧~~~我最喜歡人家講評了~~~但現在年紀大了有點玻璃心,下手請輕些~

《我心戀你》   /作者:王羿婕

「烤」季漸漸逼近,于潔覺得壓力越來越大,儘管畢業後可以得到自由,可是心靈卻未因此得到釋放;因為不知道他會考上哪裡?雖然他們彼此兩家是從小到大就結緣認識的鄰居,但一旦未來兩人所選擇的學校不同,他們倆要見面的機會也就跟著變少了。
不知不覺地于潔的眉心漸漸攏起,心中有一股淡淡的哀愁。
「嘿!于潔,發呆啊!」
于潔被眼前突現的人影驚跳了一下,她拍著胸脯定驚斥道:「臭浩廷!」
他就是她一直掛念在心中的那個人。
「被嚇到了?膽子真小。」雷浩廷看著可愛的她杏眼圓瞪,反而笑得更開心。
「笑什麼笑?找我幹嘛?」于潔沒好氣的說。
「一起回家吧!」他大方的伸出手邀請她。
于潔臉紅的看著他厚實的大手,道:「你今天不和風翊出去玩嗎?」
「小姐,快大學聯考了,妳以為我有那麼多美國時間出去玩嗎?」雷浩廷見她遲遲不伸出手,眉頭不滿的踅起。
「你也知道要聯考了啊!」于潔笑著奚落他,趕緊趁他不高興之前遞上自己的手,「走吧!」
牽住她細嫩的柔荑,他的心底不知覺地劃過一陣漣漪。那感覺似陌生卻又有點熟悉。
他想起了國小他們一起手牽手回家的童年,就是那股熟悉的感覺縈繞在他的心頭,至於那種悸動的感覺呢?他想不透這種令人甜蜜又開心的滋味是怎麼回事?至少他並不討厭這種感覺。
是因為她嗎?
「……浩廷,你說好不好?」于潔開心的問他,但他卻連一點反應也沒有。她覺得奇怪的拉拉他牽她的手。「浩廷?」
「什……什麼?」雷浩廷回過神。
「你在想什麼?我說的話你有沒有聽到?」于潔心底不高興他這麼不注意聽她說的話。
「有啊!」為了不讓她失望,雷浩廷馬上陪著笑臉點頭回答。
「那明天下午一點在圖書館門口見。」原來他有注意聽啊!于潔甜甜地笑開了。
雷浩廷乍見她甜美的笑容,差點失了神。
「去圖書館幹嘛?」他不解的問。
「看書啊!」
「看書?」長這麼大他還沒去過圖書館呢?更枉論去圖書館看書了,真要他的命。「妳在開我玩笑吧!」
「雷浩廷,你根本沒有專心聽我講話,你竟然敷洐我!」害她白高興一場。于潔氣憤的對著他吼道。
「別生氣嘛!圖書館長什麼樣子我根本不知道。」雷浩廷故作無辜的模樣討好她。
「你沒去過?」于潔氣岔的小臉瞬間展現一絲訝異,她難以置信。
「大驚小怪。」雷浩廷被她盯人的眼神感到彆扭,忍不住啐了她一口。
「那你更應該去看看了。」于潔以一副認定的口吻對他說。

-------*-------*-------*-------*-------*-------*-------

靜謐的圖書館竟然傳來陣陣的鼾聲,開始有人竊竊私語,有的人不高興的眉頭深鎖,有的人正張目四望欲尋找聲音的來源。
于潔的頭越來越低了。幾個星期以來,她為了他不知道跑了多少間圖書館和K書中心,而他竟敢繼續這樣囂張的睡他的覺,打他的呼!
坐在他旁邊的于潔覺得相當的難堪,俏臉頓時像煮熟的蝦子一般紅。
她推了推睡相極差的雷浩廷。「浩廷,起來了啦!你看你的口水把課本都弄溼了。」
「嗯……」雷浩廷慵懶的應了聲,轉個方向,繼續趴著睡他的大頭覺。
「起來了啦!」于潔頗為頭痛的拍拍他的肩叫著。
「再睡十分鐘。」雷浩廷總算有回應了。
「睡你個大頭啦!你才看了一早的書,下午吃飽就睡到了現在,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了?」每次都這樣!于潔可愛的臉蛋出現了慍色。
「一點半……」因為他跟她說他只睡半個小時。雷浩廷的聲音模糊的從他口中傳出。
「現在都四點半了,我要回去了,你繼續睡吧!不打擾你了。」于潔一火起來,再也不打算理他了。
這傢伙一點都不懂得她的苦心,她的心裡是多麼地希望他們彼此可以一起考上同一所學校的啊!
聽到她大聲的收拾東西,雷浩廷馬上驚醒過來,「于潔!」
「再見。」于潔靠好椅子、背上包包,狠狠的將他拋在身後。
雷浩廷慌了起來,「等我!于潔!」他匆匆忙忙的收拾自己的東西,便追了上去。
他們的離去反而讓圖書館的人全吁了口氣。

-------*-------*-------*-------*-------*-------*-------

「于潔!」雷浩廷在圖書館外的公園小徑上追到了她。他將她攬阻下來。
「走開。」于潔見他仍像大石頭般佇在原地不動,她瞪他一眼便繞過他而行。
雷浩廷拉住她的手臂,「別生氣了。」他低聲哀求。他發現他很害怕她會因生氣而不理她。
「你要我怎麼原諒你?」于潔硬著口氣說,但卻明顯的心軟。
「我請妳吃晚餐。」雷浩廷誠懇的黑眸凝視著她,等著她回答。
「不稀罕。」于潔別過頭不想看他。這張從天真到成熟的臉,已經佔據了她的整顆心,倘若再這樣下去,她的心肯定會淪陷到無法自拔。
「別這樣嘛……」雷浩廷晃著她的手故意撒嬌著。他知道她一向吃軟不吃硬。
「我要回家吃飯。」于潔冷然的拒絕。她如果再縱容他隨性下去,她想和他一起上同一所大學的夢想,肯定破滅。
「妳為什麼生氣,是因為我睡覺吵到別人了嗎?」她的回答出乎他的意料,雷浩廷驀地問得心急,表情卻顯得憨厚。
「不是,你睡覺打呼讓我丟人就算了,我是氣你這樣怎麼考上大學?只剩下二個月耶!你還不認真點。我不只想和你做鄰居,我……我還想做你的同學,大學同學,你懂嗎?」這樣的暗示,到底他明不明白?
于潔看著他的俊臉忍不住臉紅心跳的將心底一直想說的話,用這種方式表達了出來。
其實粗心的他,還是沒有明瞭她話中的意思。
不過她的鼓勵他卻很受用,他堅定的對著她回答道:「我一定會考上的。」
于潔為之氣結,雖然他充滿自信的模樣令她怦然心動,但她還是無奈地拍著他的肩,認真且氣悶的說:「好吧,你繼續加油。」

-------*-------*-------*-------*-------*-------*-------

于潔肩上背著一個大包包,手又拉著一策厚重的行李,她來到了一幢公寓面前。
她仰著頭看著公寓的三樓佈滿花草的陽台。這裡就是未來她要待四年的「家」她還算滿意。
從那次在圖書館和雷浩廷吵了小小小——「非常之小」的一架之後,她就一直和他避不見面。聯考過後,她考上了    大學,她沒有問他考到了哪裡,因為她不想太早面對她最在意「現實」,她對他實在太沒有信心了,她反而刻意忽略他無憂無慮的玩了二個月。
沒想到一轉眼就要開學了,她還沒找到宿舍,焦急之餘,她正巧遇見了一個急欲出租房間的房東,她便二話不說先預付了一年的租金,今天,就是她搬進這個新家的日子。
掏出房東給她的大門錀匙,她打開了門走了進去,乍聞客廳裡吵鬧的聲音,她以為遭了小偷,她慌張的丟下行李,拿出她身上暗藏的水果刀出現在落地窗前,她大喝:「你們是誰?通通不許動!」
嘈雜的聲音頓然止息,客廳裡三個大男孩全部回頭看向她。
「就是她!」其中一個剃平頭的大男孩興奮的指著她叫。
「嗨!我是邵名謙。」另外一個穿著襯托,長相斯文的男孩子彬彬有禮的向她自我介紹。
「Hello!我是韓笙。」這個男的就顯得有點屌兒啷噹了,他嘻皮笑臉的指著剃平頭的大男孩說:「他是江棋。」
于潔有些反應不過來。她似乎搞錯情況了,她怯怯的回禮說:「呃……我是于潔。」
「人如其名,真可愛。」韓笙衝著她燦爛的一笑,但話卻是誠心的。
「謝謝。請問……我有沒有走錯地方?」她不確定的問,不過心底卻很明白她並沒有走錯地址,只是她不能一下子就接受這層樓裡住了三個男孩子,只有她一個女孩子。
「沒有。」三個大男孩異口同聲的回答且不約而同的走到她的面前。
「我幫妳拿行李吧!」江棋彎身提起被她丟在地上的行李。
「我也幫妳。」韓笙從江棋手上接過另一個大背包。
「于潔……我想妳可以把妳的水果刀給收起來了吧!」邵名謙指指她手中閃著亮光的「兇器」調侃的說。
「噢!」于潔尷尬的一笑,匆匆忙忙的「收刀」。
「于潔,妳的房間是這間。」江棋站在她的房門口說。
于潔感謝的朝他點頭一笑,她環顧屋內四周,她突然覺得奇怪的說:「怎麼有五間房間?」可是這裡卻只有四個人?
「哦!還有一個傢伙去買東西還沒回來……」江棋馬上為她解答。
「是女的嗎?」她由衷的希望是女孩子。
「是……」韓笙也想為她解答時,落地窗驀地出現了一抹她熟悉的人影。
「浩廷?」于潔以為自己看走眼。
「于潔?!」雷浩廷驚訝的站在原地和她四目相接。
他厚實低沉嗓音讓她不得不承認他就是那個一直讓她掛在心頭的「他」。她心跳得超快。
「你們認識?」其餘的三個人也嚇了一大跳。

-------*-------*-------*-------*-------*-------*-------

「嘿!你們今天吃錯藥啦!」于潔看著他們像清潔工人的模樣怪異的問道。
房東把房子租給他們五個人,還規定每個星期必須清掃一次,於是他們決定輪流打掃。可是平時該他們做的時候,每個都懶得像一隻豬似的,她猜想他們今天的勤勞是不是有動機?還是教人唆使的?
「心血來潮想幫妳的忙。」韓笙對著臉盆擰著抹布笑嘻嘻的說。
「我今天良心發現。」江棋摸著他所謂的「良心」也裝傻說。
「名謙你呢?」他該不會也是「心血來潮」、或「良心發現」吧!于潔在心底懷疑。
「我無聊打發時間。」邵名謙聳聳肩說。
雷浩廷提著水桶從廁所裡出來,說:「今天就我們來幫妳的忙吧!妳那麼瘦小,是擦不到上面的櫃子的。」
「喂!浩廷,你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勤勞的?」于潔用質疑的眼神睨著他瞧。
「從現在開始。」雷浩廷耍著嘴皮子。
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詭計。「放下你手中的抹布!」于潔鼓著腮幫子指著韓笙喝令,接著又伸手對邵名謙說:「還有你,雞毛撢子還給我。」
「我有個原則,就是不讓女生做太辛苦的工作,妳只要負責每天煮晚餐給我們吃就好了。」邵名謙意正辭嚴的說。
「神經原則,不要你們雞婆,雞毛擅子還我。」于潔慍怒的說。
江棋本忙著擠乾拖把的水,見同伴們快招架不住才開口說話。「于潔,妳坐下來休息嘛!」
「我真的很懷疑,你們平時不是很懶的嗎?為什麼今天我當值日生,你們每個都跟我搶著工作做,那我做什麼?」于潔老大不高興的瞪著他們忙碌的背影說。
「妳只要負責休息,粗重的工作我們來幫妳就好了。」雷浩廷邊擦著櫃子,邊回頭對她說。幾個大男人幫她,總比她一個人慢條斯理的打掃來得快了吧!
「我不需要奴隸!」于潔氣炸的吼道。
「我們喜歡當奴隸。」韓笙嘻皮笑臉的說,根本沒把她的不悅當成一回事。
「你們有被虐狂啊!」于潔不可置信的用X光線掃射他們的背影,最後將眼神定在雷浩廷的身上,她說:「浩廷,我從小就認識你,我就不相信你真的變得那麼勤勞,除非天下紅雨。」
「嘿嘿!」雷浩廷報以皮笑肉不笑的笑容,算是回答。
他的表情讓于潔抑加深她的猜疑,她詢問江棋道:「江棋你說,是誰教你們這樣做的?」
「沒有啊!」江棋心虛的回答,連頭都沒回頭看她,反而加快來回拖地板的速度。
「撒謊!浩廷,你不說是嗎?那好,」于潔氣岔的下通牒,「再不從實招來,以後晚餐你們自己解決吧!」她一說完,馬上搶過江棋的拖把,開始用力的拖著地。
哼!她敢賭,這肯定有人在作祟,答案一定馬上揭曉……
「于潔,我說,是他!」江棋因為捨不得于潔美味的晚餐先招拱了。
「我也要招了,是他沒錯!」韓笙看到江棋為了「五臟廟」招拱,於是他也倒戈了。
「浩廷說妳今天生日,我們打算一起幫妳整理,這樣妳比較快打掃完。」邵名謙仁至義盡的瞄了眼雷浩廷。他總不能將浩廷喜歡她、想約她出去的事給招出來吧!畢竟那些話兒是該出於浩廷的口,可是浩廷又害怕她會拒絕而遲疑著不敢開口。哎……在他想來,于潔也喜歡浩廷,浩廷根本不必顧忌那麼多,她只是在等著他開口罷了,難道他就真的那麼不懂女孩子的心嗎?
于潔的眼底閃過一抹驚喜,他記得她的生日!隨即察覺邵名謙話中有話,她茫然不解的看著雷浩廷問道:「他說的話是什麼意思?」什麼叫比較快打掃完?有什麼事嗎?
雷浩廷感謝的看了一眼邵名謙,但又懊惱自己交友不慎。另外兩個人投誠的理由居然是因為抵擋不了她的美食善惑而出賣了他。
雷浩廷暗自生著悶氣,他摸摸鼻子彆扭的對她坦誠說:「是我拜託他們趕快幫妳整理的。因為我中午想請妳吃飯,妳今天有空嗎?」其實他是想在她的生日當天對她告白。
「你要請我吃飯?好啊!」于潔的眼睛閃著意外的光茫,她拍手爽快的答應。
計畫成功!「YA!」四個大男孩一聽到她的應許,便歡呼出聲。
「別高興太早,拖把還給你,」她狡詐的將拖把塞回江棋的手裡,又指著韓笙說:「把玻璃擦乾淨點。名謙,動作快一點,記得花瓶也要擅一擅;還有浩廷,小心別從椅子上跌下來了啊!」她一連串的唆使完後,便飛也似的奔回自己的房間,快速的關上門然後倚在門板上。
她幾乎瘋狂的想尖叫,興奮激動的想大喊萬歲!
她雙手壓著起伏的胸口,甜蜜滋味在心頭,卻又不得不覺得這一切來得太突然,她在心中一遍一遍的問著自己。
這是真的嗎?他要請我吃飯?這算是約會嗎?

-------*-------*-------*-------*-------*-------*-------

于潔花了一個多鐘頭的時間打扮自己,就為了要給雷浩廷一個美麗的印象,當她出現在雷浩廷的眼前時,他忍不住由衷的讚嘆:「于潔,妳今天真漂亮。」
「謝謝。」于潔笑得靦腆又甜蜜。
「祝你們愉快。」其餘三個大男孩都坐在客廳裡歡送他們出門,還不時的稱讚于潔今天特別美麗。
他們一出去公寓的大門,迎面便跑來一個哭得梨花帶淚的女生,她一看到雷浩廷的出現,便衝進他的懷裡,大聲的哭了出來。
于潔看到這個情況,心裡百般不是滋味。
「可歆,妳怎麼了?」雷浩廷環抱著莫可歆,關心的探問。
「浩廷,你一定要幫我。」莫可歆噙著淚水抬眼看他。
「那臭小子又惹妳不開心了?」雖然她沒有明說雷浩廷也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我跟他鬧彆扭,他要我道歉,可是我說不出口,他現在不理我了。」莫可歆委屈的說。
「那該死的傢伙,真不懂女孩子的心。」雷浩廷氣呼呼的斥罵著。
「你要幫我去跟他說,拜託……」莫可歆千萬的拜託著。只有他能幫她了。
「好,別哭了,我會幫妳的。」雷浩廷溫柔的拍著她的背,爾後轉頭對于潔說:「于潔,對不起,我現在必須幫可歆的忙,一會兒再回來接妳去吃飯。」
「不用了。」于潔冷然的拒絕。「你去忙你的事吧!」她天真的以為他是喜歡她的,沒想到他竟然會在她的面前抱別的女孩子,而且還百般的呵護她、關心她。她真是徹底的心碎了,她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心正被人撕裂。
「于潔?」雷浩廷敏銳的察覺到她的異狀。「妳還好吧?」
「不要理我!」于潔覺得自己快失控了,妒意漲滿了她的心。只要他那隻手還搭在那女孩子的身上,她的佔有慾便抑加的強烈。
「告訴我妳怎麼了?」雷浩廷不明白她何以那麼激動,於是便擔心的趨向前問。
「笨蛋!你就這麼的關心她而不顧我的感受,人家都有男朋友了,你到底想怎麼樣?」于潔氣得滿臉漲紅,怒氣填滿臆胸,她衝動的罵著。
她管不住自己吃醋的心,她到此刻才知道自己有多在乎他,有多麼地介意他對別的女孩子好。
雷浩廷看著她生氣吼完便往公寓的大門衝進去,他憂心忡忡的喊著她的名字:「于潔!」他好想衝上樓去和她解釋,但又不得不先替好朋友莫可歆解決她的感情問題。
「浩廷,妳的小女朋友是不是吃醋了?」莫可歆一眼就看出于潔生氣的原因。
「小女朋友?」雷浩廷兩頰一陣赧色。
「別害羞了,你回來可要跟她解釋清楚,我可不想背黑鍋。」莫可歆吸吸鼻子,半認真的對他說。
「今天是她生日,倘若她因此不聽我解釋,就是妳害的。」雷浩廷俠促的瞪了她一眼,心底焦急的暗守著:他的求愛計劃該不會就此泡湯了吧?
「那你更應該為我洗清罪名了,因為我只愛風翊。」莫可歆甜滋滋的說完,馬上又想到她和風翊吵架的事,於是俏臉又垮了下來。
「別臭著一張臉了,我們去找風翊吧!」雷浩廷無奈的說,他只想趕快將事情辦完,早點回到于潔的身邊。

-------*-------*-------*-------*-------*-------*-------

雷浩廷一解決完風翊和莫可歆的問題,馬上跑回宿舍找于潔解釋,但他根本得不到她的諒解。
「于潔,拜託妳開個門出來聽我解釋好嗎?」雷浩廷不停的敲著她的房門。他焦慮得不到她的原諒,怪只怪自己太粗線條,沒去注意到她的感受,才會導致她氣得都不與任何人講話。
他焦躁的神色邵名謙他們全看見了,他們只能無奈的搖頭,感嘆自己幫不上忙。
于潔趴在床上,用枕頭蓋著自己的頭,試著不去聽到他的任何聲音,她怕她會不由自主的想到那個女孩被他抱在懷裡輕聲安慰的畫面。她受不了那種刺激,那會令她難過得像窒息般地難受。
雷浩廷等待了五秒,仍不見她的動靜,他心急的拍打著門板叫著她:「于潔!我拜託妳開門好不好?」他想如果她就這樣不再理他,他肯定自己會因此而瘋掉。
現在他才知道自己愛她有多深,她對他是有多麼的重要,他是如此的在乎她!
此時此刻他最想看到的,就是她那張雅致甜美的笑容。
「于潔,妳再不開門,我就要衝進去了,給妳三秒鐘。」雷浩廷焦急的對她撂狠話。「一……二……三……」都數完了,她真的不願意出來見他?雷浩廷頓時覺得心口好像被針紮似的痛苦難熬。
「喂!浩廷,你要幹嘛?」
倏地于潔聽到房門外傳來韓笙和江棋慌張的說話聲,她的心驀地揪緊。
為什麼他們那麼緊張?于潔不由得擔心電浩廷會做出什麼瘋狂的傻事。仿是她拿開枕頭,抬起帶淚的小臉,覺得怪異的環顧四周。她走下床將耳朵貼在門板,察覺門外頓時一點雜聲也沒有了,她的心開始緊張起來。
「浩廷……」她喃喃的唸著他的名字。
她突然聽見有人敲玻璃的聲音,她驚跳的尋向聲音來源。
「浩廷?!」她看見他就站在窗外,她驚梀的差點尖叫出聲。
「不讓我進去嗎?」雷浩廷狼狽的對她一笑。
那俊帥的笑容直直地震動了她的一顆心。
「你幹什麼爬窗戶?」于潔生氣他的魯莽,她快速的打開窗戶,扶他進來。
「為了見妳啊!」雷浩廷誠摯的表明心機。
「別再做這種傻事了,很危險你知不知道?」她差點給他嚇得心臟從口中跳出來。「你可以出去了。」她忽然武裝起自己,冷然的下逐客令。
「于潔?」他以為她會因為他這樣而感動,沒想到她竟開口趕他出去。
她別過頭不再看他。她怕他那雙深情的眼眸會將她好不容易武裝起來的強硬給軟化。
「妳哭過?」他扳過她的身子,強迫她面對自己。
于潔倔強的低下頭,期望他別再對她那麼溫柔,她擔心自己的心會迷失方向,沉淪得無可自拔。
「對不起。」他突然說。
于潔驀地仰起淚痕未乾的小臉,忿然的瞪著他說:「別跟我說抱歉,你根本沒有對不起我。」
「我讓妳傷心了。」他溫和的對她解釋說:「可歆她……」
于潔忿恨的截斷他的話,「別再提起你和她的事,我不想聽!你不要再折磨我了。」于潔激動的對他喊著,語氣裡隱藏著她痛苦的哀求。
「于潔,別這樣……」雷浩廷心痛地將她攬抱在懷裡,安撫她失控的情緒。
「不要對我這麼好,真的……」于潔的淚水滾落臉頰,她悲淒的懇求著。「我的心好痛……」
雷浩廷動容地伸手將她的臉輕輕地埋進自己的胸膛,說:「可歆的男朋友是風翊。」
「風翊?你知道她的男朋友是風翊,你還……虧你還是他從國中就認識的好朋友,你竟然做出對不起風翊的事!」她氣極的離開他的懷抱,憤恨的指控著他的罪行。她實在不願相信他是這樣的人。
「妳誤會了,是可歆和風翊吵架,我去和解……」
于潔失望的吼道:「別再騙我了,我已經對你……」
一堵溫熱的唇觸壓著于潔被淚水滲溼的紅唇,一襲話未出口已被他消音了。
于潔睜大圓眼看著眼前被放大的俊臉,她的心小鹿亂撞,驚喜得無法言語。
雷浩廷驚覺她纖弱的身子輕微的顫動,他不捨的推開她吋許,調侃說:「哪有人接吻像妳一樣眼睛張得那麼大?」
被他這麼一戲弄,她的雙頰馬上灼熱的染上一片嫣紅。「你……親我?」她呆愣愣的看著他,舌頭還反應不過來得差點打結。
「因為我愛妳。」他深情的凝視著她說。
于潔好不容易平靜的情緒又再度激昂的沸騰起來,她既震驚又撼動的圓眼溢滿淚水,她哽咽的說:「我也愛你……」
「我知道。」雷浩廷窩心的點頭,「別哭了,他們會偷笑的。」他伸手捏了捏她的粉頰,便牽著她的手趨向房門前。
他打開了房門,便見三個偷聽的人差點跌個「狗吃屎」的模樣,他們不好意思的對她傻笑道:「打擾了。」
「你們——」于潔羞紅了臉,好氣又好笑的躲進雷浩廷的背後,「浩廷……」她充滿甜蜜卻又不依的叫著他的名字,惹得一群大男孩哈哈大笑……
斗室裡傳來快樂的笑鬧聲,為十一月天裡的寒冷帶來了些許的暖意。

~ The end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