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廣堆環保的時候,就開始覺得為了下一代、為了生命的延續

愛地球、保護地球很重要

特別是懷孕的時候,更加小心的保護著肚子裡的小生命

希望小寶貝在肚子裡不受任何外界的干擾平安健康的出世

每天出門上下班,總是遇到一堆綠牌的機車在冒著黑煙,開始對綠牌二行程車子很反感。

因為大多數綠牌的車子總是冒著濃濃的黑煙污染空氣,也影響人的呼吸健康

為什麼他們的車牌還是貼著檢驗合格的標誌呢?

評鑑單位的標準在哪裡呢?評檢的次數應該增加吧!才能確實的把關合格標準呀~~~

哎!冒黑煙是事實,我們卻無能為力…

記得有一次在紅燈的路口下真的被一個載著小朋友的媽媽的機車黑色濃煙薰得無處可躲,載著口罩都避不掉,遠遠的就聞到這股可嗆死人的味道,難過死了!

忍不住上前關照說:「小姐,妳的車子黑煙冒得很嚴重呢!遠遠就聞到,讓人聞得很難過…」

這位媽媽很不好意思的說:「該換的都換了,它還是會冒黑煙,我實在沒辦法…」說完就闖紅燈“漏跑”了,實在讓我很傻眼、也很無言。

說實在的,該換的不是零件,而是車子,車子看起來很老舊,大概也年代久遠,既然這麼不環保,早就該換掉了。

更讓我想不通的是…為什麼這位媽媽的車子還可以貼著合格的標章呢?

我在想一般人總認為車子能騎能開就好了,把交通工具操到壽命終了為止,一點也不想為過程中所帶來的環境災害、影響和維修的金錢去在意。

媽媽自己都不好意思,也該為自己下一代著想,每天多存點錢換台環保的新車似乎比較好吧!

可以減少交通困難、困窘又可以愛地球不是很好嗎?

 

還有一些機車騎士或是開驕車紳士,總是喜歡點著煙讓風吹,每每經過不小心吸到二手煙就開始反胃作噁的我,很想超速超越他們,可是現在是非常時期,不能衝動,超車或作噁都會增加騎車的危險性

我也很討厭紅燈時大家停在同一個路口卻被迫吸二手煙的感覺

讓我感覺這些人都很自私…

世界正因他們一點一滴的毀滅

下一代的未來和希望在哪裡,總是讓人擔憂著…

做好環保,多愛地球,讓地球生命與資源可以生生不息,是大家的責任呀!

 

這些問題無時無刻的存在著,如果政府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告訴我們這些受害的人民應對方法,我一定投他一票啦!

下次…你騎車或走路在路上時,多觀察一下…

是不是冒黑煙的幾乎是綠牌機車呢?騎車點著煙的是不是大多數是男人呢?

如果是自己,就趕快為地球做些彌補吧!不要再讓別人討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