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滕將滿18個月,我起了堅毅的決定——戒奶嘴

P1040869.JPG

已經實施了6

發現他越來越輾轉難眠

一開始我跟他講道理

「滕滕長大了哦!嘴嘴讓給媽咪肚子裡的弟弟吃好嗎?」

看著他咕嚕咕嚕的大眼猶豫了一下,但嘴裡卻說「好」

直覺得這個寶貝超可愛、超懂事的啦

不過才持續沒多久他就翻來覆去的

嘴裡啐啐唸著不像嘴嘴的發音,但我聽得出來他是在說想要吃嘴嘴

於心不忍的情況下我去拿嘴嘴讓他吸了2

後來我還是採用鼓勵的方式

「滕滕長大了,嘴嘴給媽咪,媽咪拿在手裡,如果你真的很想很想吃,媽咪再給你吃好嗎?」

他真的把嘴嘴拿給我,我拿著放在他的面前,輕聲的跟他說眼睛閉閉,滕滕要加油哦…

第一晚就在我不停鼓勵與柔聲勸慰下,滕滕成功入眠了…

第二晚他開始有點按奈不住

雖然沒跟我討嘴嘴吃(因為他還不會說嘴嘴的音),不過我看得出來他想念嘴嘴

我不停的鼓勵似乎有點失效

後來我請他趴著幫他按摩,他很快的轉移注意力

按了許多我的手臂都快痠了他才漸漸安定心神入眠

不過半夜仍有醒來的跡象

一醒來就吵著要找爸爸

經過我幾次的安撫總算又入睡了

第三晚重複第二晚的情況

他似乎不領情,戒了3天我很擔心失敗

先給他吸嘴嘴,想說幾分鐘後再拿起來

結果我和老公竟然睡著了

等我醒來已經過了30多分鐘,滕滕已然進入夢鄉

哎呀!革命不能失敗呀!

第四晚我很堅持要革命下去

搞了很長的時間,他偶爾吸手指,偶爾把棉被含在嘴裡

被我們嚴厲的制止

他不反抗,但卻變得很撒嬌,一直要找爸爸

老公還好也支持我的決定,一起跟他抗爭到底

我們努力安撫他入眠

睡眠情境、輕音樂、按摩、拍背、安撫…無所不用其極就是要讓他安定入眠

雖然費了很大的心神,但終究成功

半夜滕滕又醒來幾次

硬是要爬到我和老公的中間擠在中間睡覺

本來我和老公堅持不讓他睡在中間

後來想一想現在是戒嘴嘴的非常時期,所以先讓他斷了對嘴嘴的依賴再說

這種情況也就先由著他

第五晚重複前晚的情況,又被他爬到中間來…

不過今天是第六天,中午午睡時他在沒有嘴嘴的情況下已經很快的入眠了

希望第六晚我們可以再次抗戰成功!

滕滕寶貝,戒嘴嘴的革命尚未成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