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陣子雙B媽我有敗家到…

因為和一個媽媽瘋團購,買了一堆童書,

IMG_8070    

帶小孩出去只要看到童書攤,我就寸步不離的開始思考要買什麼好…最後總要敗了一、兩本回家才甘願

還有老公對於事業也有些轉變

我不只要燙襯衫,還要為他添購幾件新衣

於是最近都把鈔票灑在小朋友和老公的身上

往好的方向去想,就是『投資』呀~~

 

因此宅一陣子的個性,又起了變化,

滕滕3y5m與峮峮1y7m

開始教雙B認一些字

大的認中文,小的認ABC和123,有時穿插ㄅㄆㄇ

對滕滕來說看峮峮學習他是複習,對峮峮來說是新奇,就算不認識字也可以學發音呢!

教育真的要很有耐心,而且不能心急,

還要讓他們覺得好玩~

真的讓我很費心思

不過每次有些小小的進步,我就高興得歡天喜地呢!

 

今天為滕滕複習了幾個中文字:大小、火車、上下、天王,他一字不漏的記住了唷!

IMG_8078  

問他怎麼會的?他還會回答:是媽媽教我的呀~~~

呵呵呵呵~~~多有成就感呀~~~

 

峮峮在生活上的認知也進步許多,發音練習也比較好一些

除了學習,還想慢慢戒掉他的奶嘴

可是他好像不好戒,因為晚上時間一到如果沒有奶嘴,他就開始亂舔東西

鞋子、椅子、門、窗…凡舉有夠髒的東西都難逃他的“法舌”

他最近也很有脾氣,不順心意就會摔東西,還有“假哭”是第一名,連外公都被他打敗了~

 

滕滕也懂事許多,會懂得『讓』,這讓我感到很開心,

因為家裡的吵鬧會因此減少許多,

希望改掉他的依賴,成為真正的小大人呵~

 

峮峮會自己脫褲子洗澡,那模樣太可愛了~

犯錯要求他罰站,他就自己跑到土地公公面前站著,

有一次我也不是真的叫他站,他一聽到我說他就跑去罰站,我只好將計就計,讓他知道不乖就是要罰站囉~

 

最近也訓練小孩子們寫寫字,讓他們自己拿筆亂畫,或是讓他們玩貼紙

IMG_8088IMG_8093IMG_8104IMG_8107  

看得出來他們學習很快樂呢~~~

 

就在我欣賞他們看書的時候,驚覺兩小子似乎都有長高,

於是幫他們量身高,哇呼!滕滕97公分,峮峮82公分

滕滕長高1公分,峮峮就直飆了2公分

不枉我每日辛辛苦苦的要他們睡覺,把他們拉拔長大呀~~~~(好感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