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寶瓜瓜30週產檢

已經邁入2個星期就要產檢一次的危險期了

目前7個月大的肚子

外人看還是很「藏肚」跟「結實」

但我覺得這顆肚子比較下面

胎兒的活動也比較靠近小腹或腹股溝那邊

對我來說行動較不便

常覺尿意,更擔心便秘問題

還好我常吃青菜、水果

 

照超音波時看見寶寶的臉,超可愛的~~

慶幸的是我看到了寶瓜的五官是健康的

頓時心裡鬆了一口氣

忍不住跟小姐要求要一張照片留念

通常6個月後是不給照片的,因為胎兒越大越難照到表情

就算檢查出有任何缺陷,還是得生下他

所以醫生、護士都是檢查一些心肺、脊椎、胎兒大小…是否異常等狀況

 

醫生告訴我:「30週胎位正常,頭圍嘛…8公分…換算體重大小達1700上限,頭比較大哦!」

聽得我心驚膽顫

哇哩咧…%!$%^

雖說小孩健康就好,但他的體重和頭圍對我的體型來說都算是負荷

我開始擔心了

「醫生,我第一個小孩也是頭圍大,生出來你跟我說他對我來說算是大頭寶寶,體重對我來說比是稍重了些,但慶幸能夠自然產、母子均安。」

醫生嘿嘿的笑說:「對呀~~能夠自然產是最好的,反正“頭過身就過”。」

醫生這樣講…我還能回答什麼呢?

只能平常多唸經、多拜拜、多祈禱,希望寶寶健康就好不要過重,我也不要過胖…

就為了醫生一句:『頭過身就過』

我有一種拚了的感覺…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