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Triple n會穩定成長
沒錯!是穩定成長了
但是上天給我的考驗也很多
第一次是招租商店進來,結果要我們縮櫃
後來和平落幕,算虛驚一場
最近一次是過年前隔壁歡樂城電線走火導致鐵門放下
後來是有驚無險,隔壁黑社會的老闆包紅包給我壓壓驚
這次就不一樣了
過年看得出來大家的生意不好
我到今天才知道(我妹妹有在計算),過年的這個月我們的收入是之前的2倍
除了跟門口那兩家大家的比,我們跟其他小家的比算是很賺錢了呢!
我很滿足,也很慶幸運氣比別人好
我不要讓別人看扁我們,今天總算給他們大家壓力了
相對之下,有人就要縮櫃位了
一但縮櫃位,間接著我們又被影響了
隔壁張阿姨一縮,她的櫃位剩一格,而剩下的那個我們家又佔了他四分之一的地
逼不得已只好還給她那塊地
前天晚上才知道這件事,馬上和阿公說
阿公說縮櫃不如不要做了,路沖是做不起來的
但是之前的押金期約還沒到就不能退啦!押三個月耶!不少錢耶!
阿公就問我們過年的狀況呀~然後評估了一下說那就租兩個櫃好了
 
租  兩  個  櫃  !!
 
要我的命呀!還要押金耶!租金、管理費、電費、補貨的錢、衣櫃、衣架……
都是要錢的耶!
 
可是每個人都認為賣衣服要兩個櫃會比較好…
昨天…我去談判了,成交了,壓力也來了,錢呢?
時間好緊迫哦!只有半個月的時間可以籌備、計畫、補貨、準備錢…
萬一撐不起來還要週轉金
畢竟過年後就是淡季了…
 
就這樣,事情發生的前後,我只找阿公討論,然後去看我們大家的命盤,
在兩天內就做了一個重大決定
我就要負責到底!而且阿公說他會當我的靠山哦!^^
 
所以我相信…只要我們三姐妹齊心合力再加上媽媽,
再給我們一年的時間,Triple n會更茁壯的!
期待中…
 
 
 
 
2006-2-11
 
弘明將於情人節當天農曆生日
在一起那麼久了,根本不知道要送什麼禮物或該如何慶生
 
我煩惱了好久…
 
就想到放天燈,我們都沒去過的地方
好想一起做一件事,為彼此祈福,為彼此關心的事物祈福
於是…天燈之旅就產生
 
但是…我不會去呀!從會開車開車,唯一會去的地方只有五分埔
其他的地方都怕迷路~~
煩了很久就想到逸馨的男友昭儒也是2月14日當天生日,
剛好逸馨和昭儒兩人在鬧彆扭
於是我和逸馨就計畫一石二鳥之計
 
我先釣昭儒出來,說:「我不會去平溪,我想幫弘明過生日,逸馨說你知道路,你可以當司機嗎?一起和我們一起幫弘明慶生。」
一向有門禁的昭儒需要得到媽媽的同意才可以和我們一起出門
等到了晚上總算得到好消息,既然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接著跟弘明說:「你就要生日了,我帶你去一個地方慶生,但是要配合我哦!」
擺平了弘明我們就開心的出發啦!
我開車去載逸馨,逸馨把我們準備好的「東西」偷偷的藏在後車箱裡
弘明看我們很神秘,一路上一直吵著要知道是什麼~
我快被他吵瘋了,我不知道北二高要怎麼走耶!
而且還是第一次上路,在旁邊一直問要去哪裡,搞得我很緊張很怕走錯路或下錯交流道
差一點就受不了把秘密說出來了
好在忍住了,然後就到了中和去載陳昭儒
我改坐後座,換昭儒駕駛,弘明一臉錯愕、迷惘…
我安撫說:「我知道你的車不敢給別人開,但是今天是為你慶生呀!你乖乖的配合哦!昭儒會很小心開車的」
果然奏效,呵呵~~~~
一路上說說笑笑的來到了平溪
看到那麼多天燈齊飛天空,令人一陣感動
於是我們也一起放天燈
放完天燈我和馨就展開了秘密行動
我暗示昭儒把弘明帶開,又跟弘明說要幫昭儒慶生,幫我把昭儒支開,等會兒叫你們再過來。
於是我和逸馨就手忙腳亂的展開行動
找到了一個適合的地方,兩個人蹲了下來開始拿出一堆蠟燭開始排愛心
厚!真是沒交代,逸馨就排了一個好大的心
趕快叫她排小一點,難道不知道點蠟燭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嗎?
其實小一點也是一樣,因為風一陣一陣的,氣死我們兩個了
好不容易快點完了,一輛車慢慢的靠過來,哇咧!熄了一大半
為了愛心趕走了那輛車,然後繼續努力點火,又快點完了又看到一個阿伯騎著野狼一二五過來,
"煙當共"還對著我們的愛心,氣著大罵車子不要靠過來啦!
後來和逸馨辛苦的搬到旁邊的矮牆上,愛心更小了,但也點起來輕鬆多了,哈哈哈~~~
中途又有人來借打火機,哇哩咧…你們來放天燈不用帶打火機的嗎?
我們很急耶!愛心已經搞很久了說~~
逸馨氣得不顧氣質大叫:誰跟我們借打火機,快還啦!
果然又奏效了!
愛心快搞定的時候,我拿出一盒煙火
愣住了,因為我沒點過
看見路人就問,你會放煙火嗎?
奇怪了,竟然都沒有人會!
搞了很久找不到說明書,煩惱著就乾脆直接全部撕開
啊!看到引線了…
我和逸馨開心得不得了
於是就叫他們兩個男生回來,就快靠近時,我點了
哇!救命呀!我沒想到引線那麼短,一下子就「次、次、次…」的點燃了
「媽呀!呀…」我尖叫著摀耳逃離現場
逸馨也嚇得躲遠一些
男生真的走得很慢耶!等他們靠近煙火都放完了,可是,好漂亮呀!就在我們的上空
他們一過來還望著天空最後幾炮煙火,我們就叫他們看眼前的愛心,
兩個都嚇到了,兩人異口同聲說:難怪我們搞那麼久
在愛心蠟燭的氣氛下,我暗示逸馨,然後逸馨就拿出一個小盒子對昭儒說生日快樂
我也拿出一個紅包對弘明說生日快樂
哈哈~~~
我們比較實際,他們還在熱戀呀!
可是弘明還是很開心呀!因為他正需要錢買東西,我贊助他啦!哈哈~~~
逸馨和昭儒兩個人的眼神……嘖嘖嘖…別以我看不出來,都快把彼此給吃掉了
畢竟過一個年讓他們兩個人足足有三星期不能見面
應該想死對方了吧!哈哈哈~~~
看得出昭儒覺得很意外,很感動哦~~
 
後來我們又去一個地方的夜市吃晚餐,也許真的很餓,我們吃很多呢!
也在夜市玩了一下,我們又往下一個計畫的地點去啦
 
昭儒帶我們去金山泡溫泉,弘明很擔心大家都沒帶衣服
結果一下車我們就各自泡湯去啦
我拿出弘明的衣服,他驚訝的說,原來你們早就計畫好了,只有我不知道
我就說:就是不要給你知道呀!你很愛擔心耶!配合就好了呀!
 
泡湯的時候我在想,逸馨和昭儒應該也合好了吧!呵呵~~
 
我問他開不心開,他說他很高興,可是到今天我在寫日記,還是得不到那三個字
以前談戀愛時聽過,為什麼後來就好像不重要了呢?
但是那三個字有時候在某個特定的時間或氣氛下,還是很需要的吧!^^
 
想一想,我從以前就想點蠟燭了,總算完成我的願望
(因為去年用酒精膏在地上畫了很大的愛心想點火,結果不知道酒精是會揮發的,於是一個小時候想給弘明驚喜時,卻出了個大糗)
另一個就是我終於知道放天燈是什麼感覺啦!也是第一次和心愛的人一起放天燈哦!
我和弘明都把這個第一次獻給彼此了,呵呵~~~
 
總結:這是個完美的生日計畫,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