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了篇報導:
『節能減碳 老小 各盡其力』
「地球破了一個大洞,所以春夏秋冬都不按照時間出現,連北極的冰雪都要快速融化光光了!」
不禁讓我想起前陣子…
 
新婚後的幾天和波鼻討論起金錢的事
 
在想說以後每天都要記帳,怎樣才能開源節流?
談及省電、省水之道時,和波鼻未達共識
因為我希望全家一起動起來,但是波鼻卻認為沒必要,他說再怎麼省,每個月最多省100~200元,也差不到哪裡去?再加上要他家人配合,似乎更難…
 
人的惰性問題若不改善,就算只是隨手關燈、順手收拾、垃圾分類,也變成難事。
節能減碳是為環保、為地球,不是單單是為了自己能夠省錢這麼簡單而己。
 
也許我有計畫想要生baby,所以忍不住,想想自己的下一代,小朋友身體健不健康?是否還有如此優美的環境可以生存?每天出門都要提心髒空氣造成過敏問題?
上次還看過皮克斯電影——瓦力,涵意頗深。
 
或許我言之過早,但是大家一起動起來,「舉手之勞做環保」不要再讓它只是個標語,除了省荷包還可以讓地球永久清新的呼吸,愛護地球,珍惜生命,生活美學靠自己吧!
 
我的朋友們,一個一個邁向不同的人生,連我自己都不例外,為了勤儉持家,忍不住就會想媽媽為省家計的辛苦,等真的有小朋友的時候,我想大人更要以身作責吧!
為了讓小朋友還有機會看到北極熊,也為了將來有機會出國時還可以看到到世界之美……先養成良好習慣吧~~為自己、也為了自己的下一代著想。
 
我整理了一些報紙上幾個節能減碳的重點:
(也許大家都知道,只是有沒有身體力行而己)
 
1)      吹冷氣時盡量不要吹超過25度,太熱加電風扇。
2)      把電風扇變成涼風扇:用大寶特瓶裝滿水加一些鹽巴,冰在冷凍庫結冰後放在電扇的前面,除了可以吹到涼涼的風還可以降低室內溫度。寶特瓶的水可以重複使用。
3)      洗手要開小小的水。
4)      洗米水可以洗碗盤、澆花或沖馬桶,重點是洗米水洗碗盤超乾淨的。
5)      馬桶的抽水箱裡放進裝滿水的保特瓶。
6)      買東西用環保袋。
7)      吃外食時用自己的筷子、湯匙,乾淨又衛生。
8)      隨手關燈,睡覺關燈。
9)    看電視時電腦就先關掉。
 
嘿嘿!我支持節能減碳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