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公司上班的時候,有很多外勞,其中認識了一位泰勞…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XDD

他曾煮一鍋泰式料理到辦公室來給我們大家吃。

端來的時候真是香味四溢,大家正在流行減肥,卻因為他的料理多扒了幾碗白飯。

然後…酸酸辣辣的,吃過後真是口齒留香。

經過消化後,如廁才發現連“便便”都是香的,哈哈哈~~~~

之後的幾天,大家對那味道和口味都念念不忘,於是大家就很興沖沖的拜託他教我們煮,

他還教我們除了加紅蘿蔔、馬鈴薯之外,也可以改放入南瓜,口感也是很好吃的唷!

我就這樣也跟著學會了一道泰式料理→→泰式椰香紅咖哩雞

備料,他教我們去外籍商店買,一包才30元的香料包,內含「香芧x3支、南薑x2小支、檸檬葉x數片」,還要買「紅咖啡醬」及「椰子粉」各一包。

當時踏入外籍商店時,以為要比手劃腳講泰國話或越南話什麼的…

結果很多都是嫁來的外籍新娘或娶外籍新娘的先生在顧店,說國語或台語嘛ㄟ通,是我想太多了,哈哈哈~~~~

 

五年後的今天,山上阿嬤種了好多南瓜,忽然興緻一來想下廚煮泰式椰香紅咖哩雞,剛好家裡有婆婆幫我買的雞腿肉,拿兩隻來煮好了。

請老公去買,香料還是30元(內容物還是一樣),紅咖哩醬和椰子粉仍然百元有找。

 

材料準備齊了,就開始大展身手了。

不過真的太久沒煮,只能憑印象加料了。

 

預備…開始!

image

▲上面2支長長的就是香芧,中間幾片是檸檬葉,下面那條短的就是南薑了(看到圖別嚇到,不是毛毛蟲呀!)。

(要吃多辣取決於南薑大小塊喔!自己斟酌辣度。)

首先,把香料都先洗淨。

 

image

▲左:椰子粉/右:紅咖哩醬(紅咖哩醬有標示:辣椒、蝦醬、塩。所以這個咖哩醬口味就很重,請不要再加塩巴囉!)

 

image

▲椰子粉倒入碗裡(我只倒入半包),加入冷開水攪拌,將椰子粉化開融解。放在一旁備用。

 

(要多重的奶香視自己的口味而定,倒越多椰奶味道越重) 

 

(後來我看網路上別人的料理方式是直接買椰漿,不知道有沒有差別?我在想椰子粉應該比較便宜,泰勞有跟我們講要便宜就買椰子粉,所以我還是習慣使用椰子粉,反正加水就是椰奶啦XDDD)

 

image

▲把香芧剁碎。努力的剁,越碎越細小越好,這是需要時間也是練體力的好時機呀~

圖片裡的香芧還不夠碎,但是我手痠了…

剁越碎越好,因為吃起來才不會有扎舌難嚥的口感。

在剁的時候真的好香呀~~~開始期待完成品了!已經幻想吃起來的樣子,喔~~忍不住吞口水了~

 

image

▲南薑一小塊和檸檬葉4~5片,同樣切得很細碎喔~~~~然後放一旁備用。

圖片裡仍切得不夠碎,還要再加把勁喔~~~

 

然後我剁到手痠了竟然異想天開的使用果汁機來攪拌,竟然發生了一件事!

image

▲那就是——香芧用果汁機打碎會拉出它的纖維,吃纖維的感覺就像在咬甘蔗,簡直是…大…失…敗…呀!

千千萬萬不要偷懶使用果汁機呀~~~~~~~~

還好我老公有多買一包,這些香料只能倒掉,我只好重新乖乖的剁碎了。

 

image

▲2隻雞腿肉切小塊,去不去骨都可以。

切好的雞腿肉以滾水汆燙去除血水和腥味,變白後就可以取出備用。

(網路上我看到人家說取出再放入冷水沖洗,口感會更Q,我還沒試過。)

 

image  

▲ 南瓜去皮切塊。備用。

 

泰式椰香紅咖哩雞

作法:

1、將所有材料備齊切妥後,倒入些許沙拉油,小火熱鍋,加入剁碎的香芧爆香。

2、轉中火加入切丁南瓜拌炒。

3、待南瓜半熟後再加入汆燙後的雞腿肉丁拌炒。

4、再加入紅咖哩醬翻炒,可加入些許的水一起炒。

5、紅咖哩拌勻後將南薑和檸檬葉的碎末加入繼續翻炒。

6、待南瓜微軟時將椰奶倒入轉小火悶煮。

7、等南瓜變軟立即關火。

 

嘿嘿!

泰式椰香紅咖哩雞完成囉!

 

image 

看得口水直流~

迫不及待想裝一大碗白飯來品嚐~~~

 

可惜呀~~~~我才剛吃好晚餐,只是先煮好,要備起來明天才能享用。

現在打這篇文,看著圖,真是逼死自己了…(口水一直分泌中…)

明天…趕快來吧~~~~~

 

這道料理跟網路上大家備的材料有些許的不同,

但是備料真的非常簡單喔~~~~ 

想要酸辣一下的你也趕快來試試吧~~

吃完後你絕對會白飯再一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