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17  

峮峮一歲3個月,喜歡翻書,稍微懂得我們說故事的內容,也很有興趣自己看,自己在翻書還會做書裡的動作,就像我比手劃腳給他看的那樣…

但這時期的他,特別愛跟哥哥搶玩具,一旦受氣或是受傷,總會撒嬌的哭著尋找疼他的慰藉,

學哥哥愛幫忙的他…總是有點幫倒忙…

如:拉開抽屜把衣服放進去…結果他會變成拉開抽屜把衣服一件一件的拿出來

哎…事情做不完就是這樣子來的啦!(嗚)

IMG_5158

聰明的他,之前愛玩抽屜被自己夾到手後,現在關抽屜都會用手背耶~~~

這哪招呀?沒人教他的耶~~~~

生活中發現他的小聰明,真的讓人很驚奇呢~~

現在他也會收玩具,也會幫忙收故事書

更厲害是會丟尿布…

每當他自己完成一件事,他就會自己拍拍手

而我也會給他鼓勵唷!

IMG_5147  

言語上面的表達也很奇妙…

我雖然不是很明白他的意思,但他會用行動來表達他的需求呢~~~

譬如他會故意在床沿做丟東西的動作,嘴裡說著「丟」的音,幾次下來我終於意識到,他是尿布濕了想換尿布呀~~

又或者他會故意拿尿布、玩水瓶或玩扉子粉,甚至玩電扇開關…這些都是我不喜歡他調皮搗蛋的行為,

但特別時候他就會故意去做來引起我的注意…

我一旦靠近他想要修理他或罵他,他就馬上停止動作,我就會聞到空氣中飄著一股作噁的味道…

原來他大便了,要我帶他去洗屁股呀~~~~

他真的很聰明…

這些行為也讓我檢討自己真的是很粗心的媽媽

IMG_5167  

我對他…可是又愛又恨,因為他很可愛、很聰明,也很搗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