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以為小孩變成黏人精與磨人精只是一個過程

只要我非常非常非常有耐心的陪伴他們,他們一定可以慢慢走出不安的恐懼

P5243583.JPG P5243746.JPG  

早上醒來,我恢復氣質

面對小孩笑容滿面,不論他們有多需要我的幫忙,我都義不容辭不喊苦、不喊煩的去做

到了中午吃頓飯,看峮峮食慾好些,開心的吃著Hank的喜餅

只要他肯吃,我連他要吃糖我都給(標準為了養胖小孩而投降的媽寶)

然後心情愉悅的等待爹爹替滕滕準備他最愛吃的水餃

哇!水餃當前,他應該衝過來自己吃個精光

結果…只吃了兩口就猛配水

我要餵他他也不靠過來吃,我問他為什麼…

三歲的小孩似乎說不出來他的痛苦

只見他一直喝水…我告誡他喝太多再吃水餃會吐喔

水餃硬抵著他的唇,他緩緩張開吃下一口

等待他嚼的同時我吃自己的

不一會兒他說他肚子痛,趕快帶他去廁所

以為跟平常一樣要蹲很久我才想轉身走人留他自己奮鬥,他就說他嗯好了

他嘴裡說著:很快耶!很多喔!

我探頭看…呃…拉稀了,而且便便顏色偏綠偏白

這肯定有病毒吧?

更懊惱的是…怎麼換滕滕拉肚子了呢?

沾到褲子我叫他等著,我上樓拿褲子

下來他又光著屁屁在客廳不小心肚子翻滾又拉了一些稀便出來在地上

這種情況很不能自己,我並沒有打罵,只有安撫他

後來把地擦乾淨,幫他打理好,看他拉過又恢復精神的樣子,我就繼續餵他吃水餃

他吃了一口爬到沙發上坐,我繼續吃自己的

不一會兒麻煩又出現了

他吐了!

剛剛吃的水餃通通出來和我們見面了

慘得是吐在沙發上,他剛喝了一堆水也洩水流向沙發縫裡了

真是讓我頭疼!

三番兩次的折騰下來,我身心俱疲

好在這時爹爹已帶有點吵鬧的峮峮在戶外散步了

不然再加上峮峮來亂,我肯定瘋掉!

 

老爸一進門,見小孩上吐下泄又開始發功唸我了

我趕緊帶他去給大哥看,開了中藥

聽大哥這次較嚴重,說藥給得很苦,我心裡更煩了

煩惱之前的藥加在奶粉裡硬逼他喝完,害他對奶粉有點恐懼

現在更苦,我要怎麼讓他吃下去呢?

真的是考倒我了

 

回來先給他吃藥,他躲在土地公的神桌下不出來

誘騙他都失敗,用警察恐嚇他才出來

搞了很久終於吃了第一口,只有藥粉的五分之一

他非常痛苦,但這是第一次他直接吃中藥,我以為是好的開始

於是我又逼他吃第二口,這次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大口一點

他被我抓著趁他哀號張口時倒進去,再給他喝水

我很不捨,因為看到他眼裡的驚恐

他也逼自己吞下,我給他鼓厲和愛的抱抱

下一秒恐懼戰勝了勇氣,他又噴吐了出來

哇!我又有得忙了………(換我心裡哀號了)

把局面弄乾淨後誘騙他加肉鬆吃五分之一藥粉

吃多少算多少…不無小補的心態

這次他乖乖點頭吃掉,也沒吐了

剩下的…算了,不再逼他吃了,就帶他出門去走走,

峮峮就暫時交給老爸幫忙照顧

要我同時搞兩個黏人精,我會死掉哇!

 

到了外公外婆家,他看到長輩還挺有精神的,也會打招呼

外公正要午膳,他看到就跟我說他想吃飯

還說:我最喜歡吃飯飯了,吃飯飯會有力氣。

我心裡OS那最愛的水餃咧?你不也看到都不想吃還吐了?

我還是搞了一碗飯,我邊聊天邊餵,他竟然食慾大開的要我一直餵他

這什麼情況呀?

不過想吃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欣慰了

 

在外公家坐一會兒就帶他去大樹拿奶粉,還在那邊推購物車玩

回家又被我逼吃一口中藥,這次也是五分之一

還特地加更多肉鬆,他不吃,警察恐嚇無效

我只好拿出威嚴說:我要去拿竹子打人了

這招比警察要抓他更厲害,他馬上精神抖擻的回答:我要吃了!

然後就乖乖的把加一大匙肉鬆的中藥吃掉

之後就開心的去玩,我也沒再逼他吃更多,免得他小小心靈會有陰影

 

晚餐,他吃兩口就吃不下,唉!!!

峮峮又開始歡,黏TT的,不讓爹爹吃飯,唉!

好不容易大家東搞西搞的吃完,有夠痛苦的一頓飯

長輩們都想回房休息了

我的兩個小鬼開始變惡魔了

峮峮一直爬到我身上要我抱,滕滕見狀也要我抱

我被他們兩個合力攻擊倒在地上,只好振作起身

腿卻被滕滕巴著不放

乾脆收拾東西上樓洗澡休息好了

可是小孩一直哭,一直黏我要我抱,不讓我走…

我一想到要抱兩個小孩上樓頭皮就發麻…

一個小聽不是很懂,一個大的變無理取鬧

兩個一大一小坐在地上無助地、缺乏母愛似的放聲大哭,那種哭聲鄰居都會來關照了呢!

我的脾氣快要臨界點了

這時救星出現了!!

從樓梯上下來,那是我爹呀!我親愛的爹呀~~~

早上跟他說病後的小孩會很黏,他似乎聽進去了…

他替我安撫峮峮,把他抱上樓,而滕滕我要牽他上樓,他一直要我抱

這不是要我死嗎?手拿東西還要抱13公斤的滕滕上3樓,會死人的啦!

 

自己生悶氣之下,按耐住脾氣,丟下滕滕上3樓先放東西,再下來拐騙牽他

結果他哭得好淒厲…媽媽…媽媽…媽媽…

聽到他哭著急走上二樓的聲音,我的心都揪了,但我還是忍著

動作快一點想下去接他,他已經在二樓被我娘安撫抱上3樓了

我媽真的是…明明手不好,還要這樣抱小孩上樓,都是用ㄍㄧㄥ的吧!唉!

兩個小孩變成惡魔+黏人精+磨人精時

這種生活簡直是掉入十八層地嶽呀~~~~~~

 

晚上經歷這場惡夢…

帶去洗澡的小孩變得神清氣爽,再也不瞎鬧了

天使呀!

峮峮吃藥還吃得很開心,真的當糖吃呢!

滕滕也喝完睡前奶粉,兩個小子很快就入睡了…

 

誰可以趕快把我從十八層地嶽裡救出來呢???

 

真希望小孩的健康可以趕快恢復…

我的雙B寶貝天使呀~~媽媽在呼喚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