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的工作,一直可以接觸很多人群

不論是患者或是醫者,都可以給他很多想法或是資訊的分享

雖然是治療的行業,但其實和服務業也相差無幾

 

某天…老公提及之前有個患者跟他聊天

在不曉得對方家庭狀況下

他開心的閒聊著自己與滕滕的親子關係

似乎羨煞了這位患者

因為患者對他說:「你的小孩好幸福,有個愛他的爸爸。」

漸漸熟悉之下患者才道出她是單親媽媽

面對小三的壓力,獨自撫養4歲女娃

老公頓時說不出話來…

他原全不知情,也不知道自己說的話對別人的影響力有多大

 

我跟老公說,小三是最近流行的名詞、最夯的話題

女人面對小三這種痛楚,是外人難以明白的

 

更何況,我們也是很努力經營一個家庭

所以在平凡的生活中,老公與小孩或家人的互動,變成人人眼中幸福的表徵

 

老公一直是很體貼的人,不論對自家人或是患者,總有一顆惻隱之心與責任感

 

這天…這位患者又來報到

與老公娓娓道出一些心理的話

患者說她的小孩4歲正可愛,可是面對幼稚園的環境,她總是無法和大家打成一片,因為她無法和別人分享爸爸這一塊,這讓她很困擾,覺得對不起小孩

老公告訴患者,幼兒心靈很純潔,不要讓小孩心裡對爸爸產生陰影,畢竟這是大人之間的事;並請她在特別節日準備禮物,說這是爸爸送的,只是爸爸忙碌不能來見妳,盡量營造一些對爸爸的好印象,至少讓小孩還小的時候,心理的陰影可以減少一點

 

老公和我分享這些…他說他的想法不知道對不對?但他覺得要保護小孩幼小的心靈,他只想得出這個方法

我並不了解實際狀況,但老公的想法我很支持

一個小女孩記憶裡沒有爸爸的模樣和互動,爸爸只是一個她知道的名詞,至少讓這小女孩和其他小朋友之間有話題,雖說可能不盡圓滿,但至少也是一個解決之道

畢竟小孩小什麼都不懂,正值可愛、天真的年紀,一些善意的欺騙和謊言似乎可以保護她有個美好的童年

等小孩漸漸長大,心緒漸漸成熟,再來慢慢了解事實似乎也是個好方法

 

我有時會想,老公的工作真偉大,除了治療患者身體上的病痛之外,在閒聊的言談間,也像醫者一樣會輔導患者的心病

這應該是醫與患之間最忠誠的對待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