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打算到阿嬤家住一晚,因為星期日要提早做思遠的百日要唸經一天
結婚後第一次和波鼻分開,感覺兩人已是生命共同體
他不在身邊感覺自己少了一半,雖然有和小朋友們一起烤肉,但還蠻空虛的
我想宇薇也是這般的心境吧…
不過能聚在一起就應該要惜福珍惜…
最重要的是…當阿山哥問TINA你要吃什麼時,TINA回答說我要吃我姐烤的東西
害我心裡感動莫名
我們姐妹之間拔劍相對的模式似乎緩和許多
而且TINA還叫我「姐姐」哦!他直呼我名字有一段時間了,忽然改口讓我有點
詫異
不過挺喜歡的,ㄎㄎ…
晚上和TINA、宇薇三姐妹睡在一起,呱啦呱啦的聊不停
姐妹之間相聚的機會越來越少,能夠談心真的讓人很開心
 
隔天大家都腰酸背痛,因為太熱都睡不好,
帶著沉重的身體、疲憊的眼皮去精舍,感染了大家的熱力
我的精神也振作起來!
 
今天要為思遠好好的唸經,讓他放心順利的往西方天堂走去
讓菩薩、神明好好的接引他,與小叔一起守護我們的心
也許抱著這個決心,我唸得好大聲
也許早起所以聲音還有些卡卡有些沙啞
 
中途離開去參加我一年一度的姐弟會,
去接波鼻遲到讓我有些微怒,我還是放寬心…
因為在我離開之前本藏師父剛好有開示,因為我如果因此和波鼻吵架,波鼻臉臭我也不開心,甚至可能會影響大家來相聚的氣氛,所以我忍住氣,很快的因為和大家的相聚而忘卻這個不愉快,這樣的結果豈不是很完美呢?
●點我看【壯大的八分之二丁姐弟會】的網誌
 
聚會結束我和波鼻一起回到精舍繼續唸經,很慶幸我沒錯過最重要的時刻
當我們走到思遠的牌位前,隨著跪拜動作和大家大聲唸誦的經文時,我的眼淚幾乎要噴出
我努力壓抑克制,不想因為我的失控讓家人和宇薇傷心
但一道清淚還是從滿溢的眼眶偷滑落下來一、兩滴
吸吸鼻子假裝流鼻水偷擦一下眼淚,重重吸氣緩和自己的情緒
在燒東西時,看到阿山哥媽媽為弟弟折的蓮花,心裡更是激昂
周遭人的關心、用心讓我不勝感激…
腦袋裡卻浮現他在雲端上的一扇大門前向我揮揮手,好似道別
我知道他真的離開了…卻只能留在我們心中回憶
 
百日,很圓滿的結束,化做思念…想念思遠…
 
●點我看【宇薇】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