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作帳開發票請款是我一個月最忙碌的時候
從以前工作為時五天到現在兩天,已是我的能力極限
每個月工作忙碌,私事跟著忙碌著…
今天也不例外…開始忙…腦海就浮現五個月前的畫面
一通媽媽打來的電話讓我腦袋煞時空白,錯愕心驚恐懼又交織著淚水
我站起來顫抖著身體向同事宣布,我弟弟死了?!
大家也都錯愕不已…擔心我被詐騙集團騙要我冷靜處理
可是…不知為什麼那種感覺那麼真實
我弟弟死了…詐騙集團要騙我們什麼錢?人活著才有錢可以騙呀…
接著我直覺得打電話給波鼻,他來接我離開公司…
我在車上驚慌失措一直蹬腳,嘴裡不斷複唸: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難以想像在家裡第一接到通知的媽媽會是怎樣面對這樣的事實…
見到了媽媽,她捶著心焦躁的跳著腳像小女孩般幾乎腿軟要坐在地上耍賴般,不敢相信自己心愛的寶貝就這樣離開了…
我故作堅強的安撫著媽媽,和波鼻緊急聯絡在長庚陪阿公住院的爸爸,告知惡耗…不免擔心一向表面剛毅的爸爸會承受不住…
我們會同外公坐高鐵趕去台南…
不可置信的事實就擺在眼前,一向聰明乖巧努力向上開朗又囉唆的大男孩就這樣趴睡在床上…再也叫不醒…
一個讀書太累導致趴睡窒息的年輕男孩…上了新聞…從前採訪他機器人比賽中表現出類拔粹得冠的聯合報報導讓家人倍感驕傲
親人和弟弟的最愛也趕到現場…我們也上了報…
更多弟弟的同學得知消息…紛紛來參加告別式,讓這個告別式更加莊嚴盛大且溫馨,憑他這個年紀就能得到這般的告別式,是我這個做姐姐的感到無限欣慰…家人更感到驕傲…
思緒在這裡停住…公司姐姐接到兒子老師的電話,說他兒子長水痘要她趕快接回家…
這種電話真讓人心跳加速…把我拉回現實…很奇怪的感覺…
這個工作做了五年多…無形中學了很多,也可以說沒有學到什麼…
平淡穩定…怎麼會適合我這樣腦袋總是動不停,精力總是旺盛的我呢?
思遠的離開已經四個月了…在這一次的工作中…有種想逃離的感受在心底掙扎著…
開著發票心裡的思緒胡亂飛揚,擔心電話鈴聲響起…
這個工作陪伴我渡過家裡的許多難關,也陪我走過思遠離開的最低潮和我的結婚大事…但就是靜不下心來,心臟跳動得厲害…
他是我這麼牽掛的親人之一…一輩子也忘不掉的吧…
換個不同的工作來靜一下心也好…在這裡綁手綁腳把自己限制住了
想飛…好想飛了…
是時候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