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在我們結婚前,大哥對你說過:結婚後希望老婆不要干涉老公的工作
彷彿是在告訴我做老婆的本份,我一聽就明白
我也盡量防守在這條線之間。
我也曾告訴你,『結婚後,老婆不希望工作干涉家庭。
尤其是現在,越來越過份的佔據屬於『家庭的時間
偶爾發生我可以接受,你甚至會為了工作向我反駁,
反駁有理,條件成立,我欣然接受,因為這就是你的工作
那這次呢?
不再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了…
幾次下來,我怕我內傷而說出口
不是抱怨,換個角度想是溝通
 
工作和家庭如何兼顧?
請你自己負責、自己解決,那是責任與態度的問題,總要面對
 
你要拼事業,我一定支持,但請不要這樣用健康或犧牲家庭時間來付出
我不要一個只會工作的機器,每個月繳錢回家,偶爾處理家庭事務,平常回家一副很累想休息的模樣,
然後棄身體於不顧,家庭相處時間越來越少,互動越來越少,該做的事不能平均分攤,然後自私的要求另一方包容體貼
我不是聖人我做不到全盤接受
現在是男女平等的時代,我本來就不是個傳統思想的人
彼此都有工作,為什麼我總是配合你的那個?
因為你薪水比我多,因為你工作比我穩定,算是個大飯碗要好好把握,所以我要配合嗎?那我就不會覺得為難嗎?
 
雖說趁年輕好好的拼一下,我已做好全心支持你衝事業的打算,但不是現在這樣超時工作又失去健康的情況。
我們應該目標一致,互相配合、包容與體貼的不是嗎?
 
我不舒服的哀哀叫,你會每次都有耐性的、體貼的幫我嗎?
不!你累了!
有時甚至只想睡覺連擦乳液和小東西的互動也越來越少…好像在例行公事一般…
你連對我或你的家人都沒有像對工作那般細心、體貼和付出,更別說對待我的家人了…
你太累了,我媽媽總要我體貼你,要我好好照顧你的身體,但是你照顧好你自己了嗎?
只因為你工作和家庭的時間分配不均
 
我想要的、我失去的,你的工作能夠彌補我嗎?
沒有健康的身體,我們還有幾個20年可以平安、健康、快樂的一起過?
我們是要相處一輩子的不是嗎?
現在連看房子、搬家、採購、陪我散步和看皮膚科的時間都沒有…毛病一大堆…讓人擔心著
你這個「跛腳ㄟ美猴王」,趕快變回年輕帥氣的模特兒身材吧!
現在連露兩點都不行,我還得靠你在診所當模特兒“一脫成名”哩!
 
…我們再秋後算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