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氣氛因為ㄚ爹的眼中風陷入了一陣沉寂

每個人忽然開始重視起靈魂之窗的重要

 

老公要我換一副新眼鏡,只因為我常常覺得眼睛用力看東西時容易失焦

經過眼科醫師檢查後發現當初配眼鏡時瞳孔距離量錯造成眼睛容易疲勞,這種情況在晚上時特別明顯

所以我晚上都不太敢開車,晚上被我載過的人真的是福大命大

(其實我心裡都在唸著阿密陀佛的佛號呢!)

 

媽媽常常覺得早上起床眼睛張不開,經過醫生檢查是太累沒睡飽還想睡覺,不然就是因化妝或灰塵的關係眼皮太髒要媽媽一陣子用嬰兒的洗髮精(不流淚配方)清洗眼皮

聽起來很好笑,但似乎情況真的有改善許多

 

老公覺得眼瞼周圍長了些白白的類似粉刺的東西

醫生說那是油脂分泌太旺,就像長痘痘那樣,有時用手指抅抅就會不見了,或是用針挑一挑,醫生給了老公眼藥水回家點,就這樣沒幾天那些包油的小油脂就消失了

 

大家的眼睛經過檢查一番總算放心許多

只有ㄚ爹的眼睛,沒有辦法救治了…

 

失去一個眼睛的日子裡,ㄚ爹總是在回想過去,總是在怪罪跑去眼科時遇到不會醫他的醫生,轉長庚急診的醫生不給他進一步的救治

說真的,並醫生不是不幫他,而是錯過黃金時期真的沒辦法補救

醫生沒說明白,我上網查資料也不敢跟他講明白

看著他一天一天活在懊悔當中,我再也忍不住了

 

昨天晚上告訴他,眼睛有黃金治療時期

就在你感覺看“快要”不見的那個夜晚

你說你眼睛看不見時我們要你去看醫生,你就說是吃藥副作用的關係

你拿著藥包看著上面的說明告訴我們:副作用其中是眼睛模糊

我問:你說你看不見還是模糊呀?

你氣急敗壞的說:不知道啦…就是越來越看不見

我說模糊和看不見不一樣耶~真的看不見要去看醫生

然後你又沉默了,我要問得更仔細你又要生氣

你的個性總是讓人不明不白,身體是自己的,狀況也要表達清楚

竟然那麼擔心也要相信藥袋上的“副作用說明”,直到眼睛半盲你才停用藥

停用藥的那個夜晚你對我說:我的眼睛好像看不見…

我搞不懂你表達的是模糊還是真的黑黑的東西遮住眼睛而看不見,因為你先前的誤導,我回答你:你不是說是副作用嗎?只是模糊就不要想太多啦

隔天早上,你緊張的宣布,一個眼睛真的看不見,都沒有看到東西

我跟著緊張了,看不到東西就不是模糊,而是真的看不見,我們趕快去看醫生

我煩惱著去長庚掛門診要等很久會來不及,先去給邱眼科看看

我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以為邱眼科能治療

沒想到醫生經過一番檢查叫我們不要拖一定要馬上去長庚急診

醫生慎重的交代,但我和你仍是慢吞吞的回家吃個午飯才出門趕去長庚

所謂的黃金治療期就在前一晚,你和我都因為警覺性與知識嚴重不足下錯失良機了…

 

不止ㄚ爹在懊悔,我也活在懊悔當中

我上網查了多方向的資料,才知道這一切都是我們自己的錯…

無關長庚醫生…無關邱眼科的女醫生…

我向ㄚ爹道歉,我是個失敗無知的女兒…

ㄚ爹默默的一語不說,我好難過…

我知道他自己知道真實的情況…

誰都不願意不是嗎?

 

回想過去活在懊悔中對生活是不可能有任何改善的

只能像長庚醫生說的一樣,學著適應用一個眼睛生活

 

ㄚ爹這些日子不能適應,有些時候脾氣不好

我跟他說:那天去看眼科時旁邊的一個ㄚ公也不知道自己的眼睛一個已經看不見了還騎摩托車載老婆來看醫生不是嗎?醫生宣告他一個眼睛早就看不見了他還呆呆傻傻的說有嗎?不以為意的表情讓一旁的其他患者都笑翻了不是嗎?

看似一個笑話,可是其實很真實

 

人的適應能力很強的

不要活在懊悔當中

把個性和態度轉一轉,生活還是可以很美好,還是可以很精彩不是嗎?

我們不可能像賈伯斯一樣精彩豐富短暫的人生足以影響他人

我們可以豐富充實自己的人生不是嗎?

 

老公經過此事,他對我說:個性決定命運

我聽懂了。

希望我ㄚ爹可以利用剩下的20年豐富自己和孫子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