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去找阿公阿嬤了

第一次發現阿嬤真的很吵

老是叫人家唸一次做一件事 幹嘛不一口氣發號施令完畢呀?!

可是她還是很可愛 笑咪咪的樣子最想魔人普烏了 哈哈哈…

我注意到她很好玩的地方

因為她胖胖的 所以坐在椅子上會覺得很不舒服 還會雙手捏著肚子上的游泳圈喬一下位置

很不雅觀 可是誰管它的 反正她是阿嬤嘛!誰有本事有游泳圈可以"喬"咧? 呵呵呵…

和她聊天很開心 她嗓門總是很大

和阿公聊天也是一樣 他有正義凜然之氣

常常為我們抱不平

有人跟我們一鼻孔出氣真好

對於店裡想要變動的事我的心底有著落了

希望一切可以很順利,讓我們可以再次渡過難關囉!

這幾次下來 我發現我的台語進步了耶

很神速喔 連一些不常講 或是不輪轉的台語 我已經會說了耶

雖然聽起來很像外省人的口音 還有「臭奶呆」

但是至少跟阿公阿嬤聊天他們不在「鴨聽雷」啦~~

今天最強,聊了4個小時,國語字沒有講超過10個

哈哈哈~~~~太佩服自己啦

哪像二姐和阿公講台語老是鬧笑話

什麼「我ㄟ月經沒了要帖四物啦,叫媽媽買」

被阿公聽成「浴室裡的毛巾嘸呀愛叫媽媽買」

媽媽聽到阿公轉述時也聽成「浴室的毛巾沒了」

還回應說「沒了幹嘛叫我買?家裡還有呀」

吼~很扯,鬧得大家抱著肚子猛笑

二姐,多練習練習啦!

那個笑話害阿嬤笑到眼淚狂飆,還抱著肚子笑到眼睛都張不開了

也害阿公笑到快不能換氣,整個人顛顛的直笑,

大家都笑到東倒西歪哩!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