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新生兒的出生,大家都沉浸在快樂裡
隨著人的年華老去,健康衰退,整個家庭、甚至整個家族陷在兩難的局面裡
老的要顧,小的也要顧
最辛苦的就是中生代
 
外婆健康是快速的走下坡
外公的抗癌體力也逐流消退
媽媽白天要幫我顧滕滕,不時的要被外婆傳喚去幫忙或陪她看醫生
下午又要趕回來幫煮飯給我們大家吃
還好TINA是年底結婚,還有時間可以幫忙照顧
TINA結婚了之後呢?
只剩下2個月多了…我開始面對到這種問題
 
我不停的思考
經濟是主要因素
如果我們可以賺很多的錢,請好的保姆照顧滕滕,
我媽媽就不用那麼辛苦,她可以專心照護她自己的媽媽
可是我和波鼻的能力不夠
爸爸一個人辛苦的在工地賺錢,被老闆壓榨工資還是拚命的做
搬磚塊、搬水泥包…搬到他汗流夾背冬天也常中暑、晚上睡覺腳抽筋手臂痠痛,
他還是做,他靠體力在養家
只因為他一個人的薪水可以抵過我和波鼻兩個人的
 
我很擔心
外公外婆實在太相愛
兩老已像神仙眷侶,花白頭髮的年紀,牽手過半世紀之久
羨煞所有人
但如果有一個人撐不下去離開了呢?
另一個人能不能獨活在世上?
我們家族的人都心知肚明
而我的媽媽心理準備好了嗎?能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呢?
那之後呢?舅舅一個人能不能好好照顧他的一對兒女呢?
原本我的願望差點達不成,在我懷孕8個多月時外公忽然癌末發作住進加護病房,但外公堅強的意志戰勝了病魔,
現在我的願望達成了,在我外公外婆在世的時候,我生了baby與他們四代同堂
想到這兒…真的好捨不得…
 
像我爸爸這樣勤儉的人
我弟弟承了他的美德,卻也從此和我們天人永隔
於是乎…爸爸更懂得珍惜和家人相處的美好
大家都在這一年內把壞的口氣、壞的脾氣、壞的習慣通通改掉
甚至從滕滕出生到現在,電費正高昂卻叫我們吹冷氣
我很感動,也很感恩,
也要感謝我的波鼻,願意試著融入這個家庭
因此家的氣氛更凝聚
不因為失去一個人而痛苦著
 
婆婆也要上班,她還有波鼻的外婆讓她牽掛著
2個多月之後如果遇到突發的事情,沒有多餘的人力可以幫我照顧滕滕了
 
照顧滕滕不是我媽媽的責任
真正要負責的是我和波鼻兩人
 
我們兩人所有的長輩都還在
這個時候
我和波鼻都要學習去處理事情的狀況,學習懂得分擔
才能讓長輩放心的去做他們應該做的事
 
感嘆人的一生都在生老病死中打轉
學習面對和處理才是當務之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e 淘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